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出行遇到碰瓷怎么处理?千万别下车,一招收拾他

2023年01月18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春节出行的高峰期到来,最近“索马里高速”、“索马里路盗”等等词语也是经常能在各种地方看到。这里的索马里指的就是索马里海盗的那个索马里,而“索马里路盗”指的就是在高速上用强盗手段来碰瓷的那群不法分子。

那他们的强盗手段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

首先,由于春节期间高速车流量大,就有了给他们挑选目标的机会。这些索马里路盗会驾驶一些很老很老的豪华车型,例如十几年前的宝马7系奔驰S级等等,看上去是贵的吓人的豪车,其实二手价值就10万左右。

挑选一些驾驶习惯看起来就比较新手的目标来下手,例如变道比较畏手畏脚、不敢开太快的车,一看就是新手。

挑选好目标之后,他们会一直跟在附近车道,例如你在最左侧他就在你的右后方,就等你变道。你一变道,他就加速冲上来,然后坐后座的人会用弹弓等方式把石子之类的东西打到你的车上,让你以为你变道不当,发生了碰撞。这时候他们就会示意你靠边停车,处理事故。

停到紧急车道之后,他们会迅速下来一大批五大三粗的人,要求你下车处理,这种时候很多人就已经慌了,特别是看到对方那“昂贵”的豪华车型上的刮擦之后更是慌得不行。其实那些刮擦都是他们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为的就是碰瓷你。

而那些不法分子在你下车之后会说“你看你怎么开车的,给我这一百多万买的奔驰S刮这么大一片,连底漆都露了”,并且说车上带着骨灰,着急送等等的各种原因说他有急事,跟你说他吃点亏,你直接给他转五千块他自己去修车就好。由于是在春节这个节点,大部分人也都不想摊上这个麻烦,所以他们得手的概率还是非常高的。

万一运气真不好,在春节期间碰上了怎么办?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下车,并且关好车窗,只要窗户打开一条缝和他们交流就可以了。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找高速交警说明情况,在等待交警前来的这个期间,不法分子可能会反复要求你下车处理,切记不要下车,贸然下车可能会遭到不法分子的威胁,或者是产生更剧烈的冲突。你可以在交警到之前告知他们已经报警处理了,等待交警的结论再来做处理,并且在车内录制他们的语言威胁或者是别的过激手段等等,留做之后的证据。

一般到了这个时候那些不法分子见你不好骗,就会迅速逃离现场,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这种恶劣的行为可以说每年过年都有报道,不知道你遇到过这种高速碰瓷行为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