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新能源车优等生,风行雷霆什么来头?

2023年01月18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我们有信心,3年内全面电动化,5年内停产燃油车,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东风风行新能源战略座谈会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表示。

显然,新能源车的发展速度,在不少车企看来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对于它们而言,唯有积极主动求变,在转型的路上不断提速,尽快让新能源产品落地,加速对燃油车产品的替换,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

按照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钟伟的说法:“东风风行要做的不是新能源车市里的及格生,东风风行要做优等生。”它的底气来自哪里?“光合未来”计划就是东风风行给出的答案。

该计划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涵盖战略方向、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产品落地、生产制造等维度,全面转型布局新能源赛道。

“光合未来”,有条不紊

为实现“光合未来”的宏伟蓝图,东风风行以1个愿景、2项成就、5项能力、6大协同打响品牌的新能源战略。

即以“成为贴近用户的低碳智慧移动运输引领者”为愿景目标,在“五项能力支柱”和“六大生态协同”的共同支撑下,立足成为全国首家造车产业链全面绿色化的新能源车企和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品绿色化效率第一,打造属于自己的低碳、智慧生态圈。

为此,过去3年,东风风行新能源团队合计已投入50亿元,组建超1000人的核心技术团队。为技术突破积累领先人才基础,牢牢掌握新能源、智能化核心技术,增加在市场中的话语权。

在该计划的推动下,东风风行先后发布了EMA-E架构、铠甲电池、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为新能源产品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其中,EMA-E架构可以兼容纯电和混动两种主流新能源动力。

据了解,EMA-E架构拥有“电动化、高性能、够安全、稳操控、模块化、轻量化、可靠化”7大特性。基于此架构平台,东风风行截至2025年底,将推出3大类型8款新能源产品,品类将会覆盖轿车、SUV以及MPV,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含金量十足的“朋友圈”

都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东风风行除了努力练好自身内功之外,更善于利用豪华的“朋友圈”阵容,为产品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进一步加快东风风行的新能源战略落地。

根据汽车之家研究院数据显示,用户购买新能源车更关心的是什么?续航里程占比为58%,安全性占比为43%,智能配置占比为37%。因此,东风风行的“朋友圈”阵容都十分具有针对性。

首先,来聊下在新能源车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动力电池。

以品牌首款纯电SUV——风行雷霆为例,其所搭载的铠甲电池由电池供应商欣旺达和东风风行联合开发,采用四维超高防护盾设计理念,从电芯、模组到整包、整车多达四重防护加持。造就了其高达IP68级超强防水能力,高于国标48倍。

另外,风行雷霆还是首搭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的车型,采用全球创新的九通阀集成技术,可适用-18℃ 以下超低温环境,相比业内低了8℃,使得冬季续航提升16%。搭配轻量化三合一电机的使用,风行雷霆的CLTC续航里程至高可达630km。

在钟伟看来,一款真正优秀的新能源车,最重要的标准是做到保证冬季不掉电,在多项核心技术的加持下,风行雷霆做到了。此外,它还拥有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安全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异常状态及时预警三大监控系统,为用户营造了一个安全可控的用车环境。

类似的合作伙伴还有很多,比如腾讯智慧出行提供了智驾地图、智能座舱应用生态,知行科技提供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远峰科技提供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以及智能数字钥匙方案等。利用供应商现有的成熟技术和解决方案,比完全自研来得更快、更可靠,在新能源时代,这也是主流的玩法。

为青年而造,为解决痛点而来

风行雷霆作为品牌首款纯电SUV,身上带有两个很明显的标签。一个是“为活力探索青年而造”,另外一个是“为解决用户续航痛点而来”。它的出现,也吹响了品牌大举进攻新能源车市场的号角。

未来感颜值、高级感内饰、高安全铠甲电池、轻量化三合一电机、长寿命风语电控系统、更便捷的驾驶体验和更聪明的科技座舱,这就是风行雷霆列出的七大配置清单。以潮流颜值为第一杀手锏,以高阶智能为硬核加分项。

定位为紧凑型SUV的风行雷霆,预售价为14万元-22万元,同价位的竞品车型如小鹏G3、AionV、威马EX5和哪吒U,无一不是以“智能”作为主打卖点。在解决完续航以及电池安全问题后,智能化便是风行雷霆的拿手好戏。

如与腾讯深度合作的2.0代人机交互系统,搭载了年轻人常用的微信、腾讯地图/视频、QQ音乐等海量腾讯生态资源,日常使用便利性十足。更惊喜的是,其语音交互能力更加拟人化,不必再下定生硬的死命令,更像是朋友之间的日常对话,有着更高的理解能力。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在19个智能硬件支持下,风行雷霆可实现12项包括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LKA等在内的主流功能。未来,还可以通过OTA拓展高速NOA领航系统,拓展至L3级的高速辅助驾驶。

对于车辆智能化的铺设上,风行雷霆可谓诚意满满,无论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抑或是科技智慧座舱,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点缀,更多讲究实用性,满足年轻用户的真实需求。

东风风行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的全新中大型新能源MPV,虽然没有透露过多的信息,但凭借着概念车极具东方美学的设计、环绕式大屏、收缩式方向盘和180°旋转座椅等亮点配置,相信能为我们带来不少惊喜。

钟述

据消息显示,东风风行2022年品牌知名度由35%提升至36.1%,全新产品风行游艇产品售价进一步上探至15万元级。种种数据表明,东风风行品牌向上的新征程成效初显,而风行雷霆更是进一步拉高品牌高度的杀手锏。

兼容纯电和混动的EMA-E架构,极具特色的铠甲电池,组建技术含量十足的“朋友圈”,打造智能化十足的智慧座舱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核心技术为基石,打出一套产品组合拳,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风行的新能源之路即将走上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