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句】40位重磅嘉宾共话新汽车的下半场|汽车预言家

2023年01月18日 20: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5日,由寰球汽车集团和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在线上举行。来自汽车产学研各界近40位专家、企业家各抒己见,共论“新汽车”的新机遇。从“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2020年开始举办,其已经成为引领汽车产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思想导向。

在此次的线上会议中,40位嘉宾金句频出,以下是会议诸位嘉宾的金句总结:

中共桐乡市委书记 于会游

百年汽车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在互联网汽车领域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时部分车企就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改变现有格局。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

传统汽车企业也可以造新汽车,成为新造车势力,只有持续创新,才是“新汽车”的核心特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

中国汽车选择了智能化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优势,就要以慎重、严肃的态度对待核心技术创新、供应链安全等问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机械行业分会会长周卫东

推动智能汽车供应链的安全保障和优化升级,才能助力中国汽车在下半场竞争中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促进技术创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

中国汽车要想在当前世界格局站位中更进一步,必须要在核心技术的攻关上持续突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 沈进军

推动汽车消费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同时,也鼓励汽车经销商注重营销创新,更好的满足汽车消费需求。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 韩毅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新阶段,电子电气架构的革新也堪称发展的关键钥匙。这是智能汽车的核心技术之一,也将对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改善提升发挥关键性作用。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

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席理事长董扬

在汽车变局中,合作比竞争更重要。先有合作,才能把新时代的汽车产品做好。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周华

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链基础空心化,严重制约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尹同跃

智能网联汽车的下半场,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理念思维认知的革命,是商业模式的革命。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决定智能化竞赛胜负的关键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掌握核心科技,建立起线上线下双重智能优势,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关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张跃赛

电气化和智能化,并不是上下半场的串联,而是在一个压缩的时空场域内的并联,汽车行业在两个领域都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古惠南

埃安在智能领域的技术路线上具备EV+ICV全栈自研能力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未来Hyper系列王牌车型将会搭载全新纯电平台和全新电子电气架构。

高合汽车 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丁磊

高端的战略规划和品牌定位为高合带来了非常好的身位优势和独特性,未来高合将带着高端产品积累的技术经验和智能场景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未来、更独特的消费体验。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

破局智能汽车的下半场,关键在于企业体系能力的建设,包括技术、产品、市场和全球产业链的体系化建设。

长安汽车副总裁 王辉

汽车产业正越来越具备ICT产业的特性,为应对这一新生态,长安汽车正在积极构建全栈的技术能力和全领域的数字化能力,同时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飞凡汽车CEO 吴冰

用户最需要的汽车智能,不应该只是有顶级的硬件和配置,更需要有强大的软件算法和持续进化的能力,两者相辅相成。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 樊京涛

极狐对下半场智能汽车的思考和布局可以用三个词概括:选择、取舍和连接,选择智能化、高端化的战略方向,积极拥抱智能化大潮,并重构企业与用户的连接方式。

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 佟湘北

smart的上半场是品牌全面换新,下半场是可持续发展。smart将在行业、品牌和企业三个层面做好可持续发展,实现“比你更懂你”的出行体验。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经民

智能汽车用户已经从初期尝鲜者,迈向主流客户;从个性化需求,迈向大众化的家庭需求。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

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 马振山

没有颠覆性的创新,没有量身定做的产品服务,没有迅速反应的服务体验,消费者不会感动。营销的好与坏,并不只是营销人的事情,更体现了公司的价值观。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 黄招根

当下智能汽车所谓的技术亮点都是过渡性的,没有克服原有造车思维和技术瓶颈,原因在于可应用的可靠的技术有限,真正的技术突破很少。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捷途汽车总经理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学用

智能汽车要打造成承载消费者的思想和灵魂,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和态度的载体。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戚晓辉

对新技术的应用,北京现代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充分验证新技术的可靠性,绝不将用户当成实验员。

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磊

新汽车运营需要从用户运营体系、线上直销能力、变革线下渠道三个维度进行构建全新的商业模式。

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

市场及售后副总裁 张明霞

做新汽车,每天都要面对新问题,给出新答案,这一切都源于品牌。同时在营销上,更需要全新的体系来支撑。

电动屋首席营销官 刘宏伟

我们不止是一家制造商,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也不仅仅只有“出行”这个属性,它更是一个“移动终端”。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 余凯

技术不是让车变得更强大,而是让消费者变得更强大。地平线始终坚持求真和务实,踏踏实实地从辅助驾驶开始,在低功耗低成本上真正为主机厂、为最终用户消费者创造价值。

驭势科技董事长、CEO 吴甘沙

商用车场景是锻炼L4能力和经验的最好战场,积累三五年经验后,再反过来反哺乘用车的L2到L3的跨越,是一种更合理的路线。

镭神智能董事长兼CEO 胡小波

当前汽车离L4、L5级别的无人驾驶相差很远,其中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的性能和成本是制约其发展的关键因素。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顾凯

跨域融合、算力算法和应用的进一步高度集中,将成为时代的一个趋势。未来车云一体的中央计算,也将实现更大程度的算力集中,以及和网络更为紧密的结合。

智行者董事长兼CEO 张德兆

安全是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的基石,是一切设计的基础;可持续进化是无人驾驶大脑的核心;迭代的成本和速度决定了无人驾驶大脑的水平和能力;高效赋能是智行者无人驾驶大脑的特点。

踏歌智行联合创始人兼副总经理 周华生

矿区是最适合自动驾驶落地的场景之一,相对于乘用车的无人驾驶,矿山领域是一个相对封闭的、低速的、可控的环境,而且不受交通法规的约束。

智加科技中国总经理 容力

要让无人驾驶真正“面对生活”,真正实现规模化的商业化应用,还需要翻越法规、技术和安全三座大山,其中技术是三座大山的核心。

斑马智行COO 黄佑勇

智能化的两个核心因素一个是芯片,一个是操作系统。过去几年,斑马智行积极践行“汽车操作系统三部曲”的战略,致力于智能车载操作系统、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整车智能操作系统的自研。

小马智行硬件研发负责人、北京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李林涛

目前,小马智行同时布局了包括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自动驾驶卡车、乘用车智能辅助驾驶三大业务板块。

速腾聚创战略规划总监 谢星

如果说汽车的下半场是智能化,那么激光雷达的下半场则是实现激光雷达的规模化量产,其中补盲激光雷达将是下半场竞争的新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