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不到买真7座!尺寸直逼奥德赛,国产崛起

2023年01月18日 21:1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正如大家所见,今年的中高端MPV市场尤其是新能源MPV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按理说这样内卷受益的应该是我们消费者,但考虑到价格和高端MPV的小众属性,它们的到来对于我等普通群众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反而是下面这些10万级别的MPV更值得各位一看。

五菱 佳辰

厂商指导价:6.88-9.98万元

今年5月份,懂哥参加了五菱佳辰的试驾活动,作为10万级MPV市场为数不多的新车,佳辰凭借着出众的产品力以及出色的性价比给懂哥留下了深刻印象,恰逢当下消费者对MPV车型的需求明显呈上升趋势,它的到来对市场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双赢的。

作为五菱汽车银标首款大7座MPV,佳辰长宽高达到了4785/1820/1760mm,轴距则为2760mm,车身尺寸领先同级,平直的车身线条也保障了车内的乘坐空间,2+2+3的座椅布局配合“剧院阶梯式”设计让每一排乘客都能获得优秀的视野以及舒适的乘坐体验,其后备箱最大容积则高达1177L,即便搬运洗衣机、冰箱等大件物品都不在话下,能满足多场景下的出行需求。不过受限于成本和定位,佳辰的动力并不出色,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147马力,不拉高转的话会感觉很肉,但MPV作为一家人的用车,也没必要激情驾驶,你认为呢?

东风风行 游艇

厂商指导价:11.99-15.69万元

虽然你不一定坐过游艇,但肯定知道游艇是豪华、惬意的代名词,是有钱人的大玩具,所以当东风推出了这款名为“游艇”的MPV时,不少人都对它充满了好奇,毕竟要想在10-15万的价位内做到“游艇”的品质与豪华,难度可不小。

风行游艇在设计上非常大胆,官方表示这是希望打破过去7座车比较呆板的风格,而作为一款中型MP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与我们熟知的奥德赛在同一水准,甚至还要更宽,这也让它的空间表现令人满意。2+2+3的座椅布局不仅让第二排乘客拥有独立的大空间,同时对于第三排乘客也更为友好,而且后排配置包括充电口、杯座、空调出风口等一应俱全,非常贴心。不过游艇并未搭载2.0T发动机,而是选择了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可能是考虑到MPV舒适性的优先级更高,当然如果配备侧滑门就更好了。

比亚迪 宋MAX DM-i

厂商指导价:14.58-17.28万元

宋MAX可以说是2017年MPV市场的一匹黑马,上市后便连续一年月销量过万辆,可谓出道即巅峰,但进入到2019年后便开始迅速下滑,去年甚至还出现了月销两位数的尴尬局面,不过有了比亚迪超级混动DM-i的加持后,宋MAX的产品力终于有了质的提升。

宋MAX DM-i严格来说是宋MAX DM的改款,其搭载的动力我们也很熟悉了,它由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45kW,配备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1km和105km两个版本。作为一款专注于家庭用户的家用MPV,宋MAX DM-i的座椅舒适性以及行驶质感表现非常,懂哥更推荐6座版本,它更适合一家人长途出行,值得一提的是,6座版还拥有专属的升舱顶”车型,带来更多头部空间的同时,第三排乘客出入也更方便了,你更愿意选6座还是7座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