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对抗特斯拉,小鹏汽车官宣降价

2023年01月18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小鹏汽车官宣,自2023年1月17日14:00起,小鹏G3i/P5/P7降价2-3.6万元不等。此次降价的这三款车型,调整后全系售价都自25万元以下,直接对标特斯拉。针对老车主,小鹏汽车“新春回馈方案”公告称,调价公告发布前一年内订购小鹏G3i、P5、P7的首任车主,可获得整车质保延长到10年/20万公里(首任车主置换小鹏新车时,可再次享受同等质保)和4年基础保养。

调整后的价格:小鹏P5为15.69-20.29万元,下调了2.3万元;小鹏P7售价为20.99-24.99万元,下调3.0-3.6万元;小鹏G3i售价为14.89-17.69万元,下调2.0-2.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小鹏汽车降价。受特斯拉降价影响,华为问界AITO1月13日宣布旗下问界M5 EV、问界M7车型降价,成为首家跟进特斯拉降价的国产汽车品牌。其中问界M5 EV两款配置车型调整后售价为25.98万元和28.98万元,分别下调2.88万元和3万元;问界M7顶配车型售价不变,其它两款配置车型调整后售价为28.98万元和30.98万元,均下调3万元。另外,AITO问界也针对老车主推出“感恩回馈”活动,提供总价值3.3至3.5万的相关权益,包括整车延保和积分等。不过据数据显示,华为问界AITO降价效果表现平平,进店量没有明显提升。

虽然特斯拉和部分国产新能源品牌接连进行了降价,但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和原材料成本依然高企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公司选择了通过涨价来转移部分成本,比亚迪、广汽埃安、长安深蓝等多个新能源品牌在开年后先后提价。到底是通过涨价来缓解成本还是通过降价来开拓市场,成为十分头疼的一道选择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