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不加价了,谁还会买?

2023年01月19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直以来,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品牌影响力说大,几乎人尽皆知。

在2022年之前,雷克萨斯的车价可以在国内所有的豪华汽车品牌中,是最为坚挺的。不仅没有优惠,而且还和丰田一样长期加价。

而反观德系和美系豪华品牌,在价格上远不如雷克萨斯这么坚挺。特别是美系豪华车,为了能够活下去价格是一降再降。

相对来说,德系豪华车情况略好一些,除了奥迪之外,奔驰宝马的市场价还算是稳定。

在进入2022年后,国内豪华车市场格局相比以往,有了不小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日系豪华品牌上。

由于销量惨淡,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在2022年已经正式退出国内市场。

同为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2022年也遭遇了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最大的困局。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去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8.4万辆。相比2021年22万辆销量成绩下降了16.4%。

这也是雷克萨斯在进入国内市场17年以来,首次出现销量下降的情况。

在二线豪华车品牌中,雷克萨斯销量也落后于凯迪拉克18.5万辆的销量。

如果仅仅是销量不如凯迪拉克,实际上还可以理解,毕竟凯迪拉克的价格基本上已经接近大众丰田了。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如此大的优惠力度也仅仅略领先于雷克萨斯

不过问题是,2022年雷克萨斯的市场售价也不再坚挺了。

据媒体报道,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雷克萨斯ES,放在前些年每辆车都要加价3~5万元,这也直接导致雷克萨斯ES二手车价格异常保值。

现如今,雷克萨斯ES不仅不用加价提车,而且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旗舰轿车雷克萨斯LS,目前的优惠力度非常大,据说达到了20万元左右。

这可是雷克萨斯呀,如果是在往年可能想都不敢想。

至于雷克萨斯2022年销量下降的原因,除了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供应链短缺所导致的。

仅仅是在去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多款车型就出现了停产的情况。

1月18日,因车载半导体和相关零部件的短缺,丰田发布消息称将限制雷克萨斯的订单量,同时设置经销商的订单上限。

即便如此,在车快评看来,价格已经不再坚挺的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似乎已经慢慢的跌下了“神坛”。

没有出色的产品力,越降价可能销量就越差。

因为大多数人买雷克萨斯,就是冲着加价去买的。不加价的雷克萨斯,谁还会去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