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纯电“吉姆尼”实车曝光,这下真成中国“铃木”了?

2023年01月19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提起微型车/小型车,相信现在的中国消费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五菱了,但在以前,“小型车”之王的美誉则是属于铃木的。

无它,在燃油车时代,凭借着较为亲民的价格与均衡的产品力,从铃木北极星到奥拓再到雨燕等等小型车,铃木在中国成功走入千家万户,成了诸多家庭的第一款车。但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加之中国消费者对“大车”的偏爱,国内市场的小型车需求不断萎缩,“不妥协”的铃木也因此在2018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而在当下,由于国内城市交通状况的愈发拥堵,加之各项新能源车优惠政策,以及年轻用户的低成本出行需求,五菱所瞄准的微型纯电车市场在新能源时代迎来爆发式需求增长,五菱宏光MINIEV这款车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曾一度占据新能源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随着时间进入2023年,新能源国补的退出,也使得五菱不得不调整打法,依靠过去“赔本赚吆喝”的竞争策略显然是行不通的,于是我们可以看到2022下半年五菱所推出的微型车产品,例如五菱Air ev晴空、KiWi EV等,它们相较于早先的宏光MINIEV(2020款2.88万起售),在指导价上甚至翻了一倍不止。

当然了,在旗下微型纯电车的价格逼近10万元大关之后,五菱也深知在该价格区间自己的品牌力已被削弱,只有适时强化整车产品力,或是采用定位更为精准的差异化竞争,才能继续保持自己在微型车领域的优势。因此在2022年底,五菱正式推出了宏光MINIEV 敞篷版,新车发售价为9.99万元,且一经发售,申购人数便突破10万,这无疑是再次证明了五菱的战略眼光之毒辣。

与此同时,近日又有网友拍到了一组宝骏全新小型纯电SUV的谍照图,新车定位为“城市玩乐潮品”,有着酷似铃木吉姆尼奔驰大G等的硬派越野车造型。

具体来看,新车的整车造型极为方正,车头的像素化大灯组很有科技感,搭配粗壮的前保险杠、车顶行李架以及突出的轮眉,更是给人一种强烈的反差、呆萌感。值得一提的是,宝骏版“吉姆尼”还真不是样子货,因为从路试图来看,车辆的离地间隙以及接近/离去角都比较大,所以车辆的通过性能有了一定保障。

而关于车辆内饰,可以说宝骏这台纯电小型SUV是完全向奔驰大G看齐了,新车搭载了当下主流的悬浮式双联屏,这完全不是铃木吉姆尼可以“碰瓷”的。至于新车是否搭载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则要等待宝骏官方来公布了。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在铃木撤出中国市场之后,五菱已经是彻底接过“小型车”的大旗,并且趁着新能源的时代东风,不仅完成了对于微型纯电车市场的“统治”,如今更是不断拓展微型车/小型车的单一代步属性,向着更为年轻化、运动化和潮流化的方向进发。

但与此同时,对于五菱而言,如果接下去还是只造小车,或者说无法实现品牌向上,向高端市场进发,那么它就很可能重蹈铃木的覆辙,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