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2,如何造出新世代豪华车,捷豹路虎完成新突围

2023年01月19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伴随“重塑未来”战略稳步推进,捷豹路虎2022/23财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十分强劲,全球营收同比增长36%,那么回顾2022年,捷豹路虎到底有哪些成就?

汽车市场早已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发生了巨变,这之中的案例有很多,如新能源、智能化等等,我们也能从当下推出的汽车产品上感受到出行方式的不同,几乎所有主流车型都配上了语音交互、智能网联,一些城市新能源的渗透率也多次单月超过了30%,所以,汽车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重大改变。

伴随着变革,豪华车领域也在变化,一家家车企在不断给出新交卷,当然这之中有喜有忧。作为全球豪华汽车的代表,同时也是有着英伦特色的汽车公司,捷豹路虎在2022/23财年第二季度(2022年7月-9月)全球营收同比增长36%,达53亿英镑。这一时期的全球销量为88121辆,环比增长12%,中国市场销量环比增长38%。

另外,随着眼前其第三财季(2022年10月-12月)销量公布,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全球批售79591台,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5.7%;零售销量84827台,同比增长5.9%。全球订单量也进一步攀升至21.5万台,较上季度增加约1万台,各项数据增幅在豪华品牌车企中保持领先。毫无疑问在后疫情时代,它让越来越多的人见证到豪华车转型的新样板。

LOOKAR

全新战略稳步推进,捷豹路虎的新力量源泉

都说2021年是所有车企最困难的一年,疫情席卷全球、全球芯片短缺、供应链危机等等,种种不利因素都对车企发展和应对危机能力提出了巨大挑战。对此,捷豹路虎结合自身品牌特点,在2021年年初提出了“重塑未来”的战略构想,积极面对当下汽车市场变革。

该战略是围绕捷豹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通过以设计赋能,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其中的几个核心包括有:未来十年内,捷豹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参与更多赛事,以赛事科技赋能电动化转型;积极推动与不同行业领导者的战略合作,以提升车型在电动化、数字化、网联化的发展水平。除此之外,在2021年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签署《格拉斯哥宣言》后,捷豹路虎也一直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承诺,而这也也是推进“重塑未来”战略落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进入2022年后,全球汽车市场更加严峻,而捷豹路虎依旧坚决执行着“重塑未来”战略构想,在这一年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的项目落地,例如2022年初,捷豹路虎宣布与全球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引领者英伟达(NVIDIA)公司建立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以及由人工智能赋能的客户服务体验升级,预计2025年起,所有捷豹路虎车型将基于英伟达自主驾驶汽车开发平台打造,能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主动安全、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系统及泊车系统等功能,同时更加智能的座舱也将融合更多人工智能科技,包括车内驾乘人员状态的实时监测和车辆周围环境的高度可视化功能等等,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充分感知到捷豹路虎车型在智能汽车时代进行的改变。

在2022年底,捷豹路虎又与全球碳化硅领域的主导企业Wolfspeed达成合作,捷豹路虎下一代电动化车型将搭载由Wolfspeed所生产的碳化硅功率器件。作为全球碳化硅领域的主导企业,Wolfspeed世界领先的碳化硅半导体技术能从400V到800V的电压范围内的电力推进系统提供动力,双方达成合作后,捷豹路虎的下一代电动车型就会应用上碳化硅半导体,从而达到提高车辆的动力系统效率的目的,同时还可以提升续航里程。所以,在提升未来车型在动力总成、自动驾驶等技术性能之下,捷豹路虎的用户也能够更好感知到新现代豪华主义的体验。

在整体战略稳步向前的同时,2022年捷豹路虎成立并推出了更多新的创新发展路径,通过携手全球各领域的顶尖初创公司、成长型公司,以及外部科研和学术机构,共同推进汽车产业下一代科技开发,共同探索和布局未来出行。而在此前,捷豹路虎已与全球科技创新平台的引领者Plug and Play建立合作,计划建立一个由初创企业、投资者和学术界组成的创新生态系统。同时,英国华威大学、英国自动驾驶汽车发展中心等行业研究机构和学术合作伙伴已加入该计划。

毫无疑问,捷豹路虎与这些不同领域、机构的合作、创新、探索,会对品牌日后的全新业务价值链的开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电动化、互联通信、数字服务、智能企业多领域的合作也会加速“重塑未来”战略的落地,成为捷豹路虎的新力量源泉。

LOOKAR

扎根中国,取得佳绩是水到渠成

2021年结束后,多数车企的销量、营收等目标不及预期,叠加疫情危机并未消散,不少豪华品牌车企对于2022年依旧悲观,纷纷调低了各方面预期。然而,从捷豹路虎刚刚公布的2022/23财年第二季度(2022年7月至9月)数据来看,捷豹路虎收获了强劲的财务表现,营收、盈利与现金流水平均获得全面提升,全球营收实现大幅增加,同比增长36%。

当然,在这良好增长势头背后,离不开用户对于产品及服务的高度认可,其中重要的一点就包括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及路虎卫士的持续热销,累计贡献20.5万台订单需求的七成。与此同时,在“聚焦今日”计划推进下,财年至今已收获价值5.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5.5亿)的提升,其中本财季提升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在实现1%息税前利润率的同时也得到良性的现金流改善。因此随着产品需求的持续强劲,以及芯片供应等问题的缓解,预计下半财年,捷豹路虎的盈利性、现金流等财务表现方面也将实现可观的正向提升,这也意味着,捷豹路虎在多变时代发展不仅十分健康,在应对危机时也将会有更多的主动权。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2022/23财年第二季度全球营收实现大幅增加,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也持续提升,环比增长38%,领先多数豪华品牌,这与捷豹路虎多年来扎根市场,持续为中国用户推出优秀产品和为用户带来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有着直接关系,其中我们可以看到2022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在中国接连上市,它们都创新融合了新现代主义设计理念;23年款路虎·揽胜典范加长版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是性能、尊崇感受与效率的高度平衡。

此外22年款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23年款路虎·揽胜星脉与23年款捷豹F-PACE等新车型也相继发布,众多别具一格且满足个性化豪华体验的优秀产品,满足了中国用户对于领先产品旺盛追求,更为全球用户展示了真正“绿色”的豪华车究竟是什么样子。

相比出色的产品,相信中国用户对于捷豹路虎的个性服务同样有很大感触,但这不仅是因为路虎连续四年在J.D. 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豪华车市场中获奖。2022年,面向揽胜家族车主打造的VIP服务流程再次升级,启动了更加专属的客户经理制服务,自新车交付开始,为揽胜家族车主配备专属客户经理,并且会建立专属服务群,包括车辆使用问题、故障救援、在线预约保养等,都能做到1对1的快速解决,更加个性的服务关怀,更卓越的定制化消费体验,捷豹路虎的服务机制始终在线。

在扎根中国、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捷豹路虎在社会服务和企业责任方面也在持续不断推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在成立的8年时间里,已投入近1亿元,惠及超过60万名青少年,助力近1亿孩子们实现梦想,特别是云南昭通希望小学项目和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 ,持续时间最长,投入最大,不仅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更完整诠释了捷豹路虎中国专注与坚持的公益初心。

LOOKAR

总结

思维决定高度,捷豹路虎的一系列思考、行动,都在突破行业原有标准,在2022/23财年第二季度全球营收同比增长36%的良好态势下,伴随着“重塑未来”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2039年实现供应链、产品和运营的净零碳排放,相信捷豹路虎会更坚定战略路线,在持续提供给用户新现代豪华主义体验的同时,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全年业绩可期。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