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2022年舆情年鉴|年终盘点

2023年01月20日 09:53: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浅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道哥说车 浅浅】对于车企来说,汽车质量问题是最不能忽视的,否则将是一场灾难,同样品控的汽车品牌,消费者不一定会选择你,可一旦你的质量出现问题,消费者必定会抛弃你。

日前,《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在整理奇瑞新能源在2022年所走过的路时发现,围绕产品质量投诉的舆情几乎贯穿了全年,大有曾经那句“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趋势,其次便是质量问题导致的销量不尽如人意和多起自燃事件。

网上车市对奇瑞QQ冰淇淋经销商的调查结果表明,1月QQ冰淇淋9,984辆的销量中,刷单占比三至四成不等;2月。汽车门也发表了对奇瑞QQ冰淇淋销量存疑的文章;3月,有网友曝出奇瑞小蚂蚁起火引燃哪吒汽车,官方则回应两车都着了,不能明确哪辆起火。电车评论对奇瑞新能源目前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最后得出掉队的奇瑞新能源的结论。

进入二季度,舆情主要围绕奇瑞新能源的产品投诉展开。4月份主要是奇瑞小蚂蚁质量投诉的舆情,事实上,在国内专业的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奇瑞小蚂蚁从2020年开始,其投诉量一直排在纯电动车排行榜前列。2022年愈演愈烈,前4个月已经赶上了2020年全年的投诉量。在对小蚂蚁居高不下的投诉报道下,5月和6月的舆情分别围绕奇瑞新能源成迷的销量和低端的产品定位,在这期间,还有网友爆料深圳一辆奇瑞牌电动网约车充电时“电池自燃起火”。

进入三季度,小蚂蚁的投诉问题再次卷土重来,7月,在一些汽车投诉平台上,奇瑞小蚂蚁“刹车失灵”问题遭遇集体投诉,8月有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9月,舆情再度聚焦在整个奇瑞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上,同时,网上有视频爆料“奇瑞”一新能源车在地下车库充电时起火。

四季度的舆情从奇瑞新能源的口碑与销量出发,舆情主要集中在12月,车卖场对其年终总结为“失败”二字。此外,在懂车帝12月份新能源汽车冬测中,奇瑞QQ冰淇淋的各项目数据可算是全维度“扑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