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识到纯电平台的重要,福特放弃与大众合作,宣布自研纯电平台

2023年01月20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转向自主研发电动汽车专用平台,这是在与大众集团合作、共同使用现有电动汽车平台的方式下分手的。

福特大众在2020年宣布在自动驾驶、商用车和电动汽车三个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自动驾驶领域去年因AI事业关闭而中断。商用车(中型皮卡、小型城市货车、1吨皮卡)的合作伙伴关系一直在持续。

福特大众签订的现有合同中,电动汽车相关协议中包括“福特使用大众电动汽车专用平台MEB”的内容。

协议签署时,福特采用大众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以快速将电动汽车投入欧洲市场。未来6年共有120万辆。目前,福特的EV产品由F-150 Lightning和野马mach-E组成。这不是采用MEB平台的车辆。

福特欧洲公司总裁斯图尔2021年曾提到:“我们将与大众合作,基于MEB平台生产至少一款以上的轿车,以低于野马mach-E的价格销售。”尽管发表了上述言论和言论,福特似乎还是选择了与大众分手。

欧洲电动汽车负责人马丁·桑德福德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开发新电动汽车平台的工程正在美国进行。”专家预测,从2020年中期开始,福特将开始使用自主研发的全新EV平台,而不是大众MEB平台。

图注:大众全新一代amarok皮卡预告图

Sender接着解释说:“新平台没有与大众合并,而是独立开发,非常多样,非常有能力。虽然与大众的关系没有最终决定,但与其他公司的平台合同也是开放的。”

目前,作为2020年签署合同的一部分,福特正在与大众内燃机皮卡公司Amarock生产商用皮卡。桑德对此也补充说:“福特计划分阶段废除内燃机汽车的生产。大众汽车还能生产多少尚不清楚。”

就像特斯拉和通用等美国汽车公司构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一样,福特为了具备未来竞争力,很有可能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平台。

福特终于意识到了纯电平台的重要性,开始自主研发纯电平台。纯电平台的意义在于,不仅是电池,电机的布局要依靠纯电平台,今后连智能驾驶辅助的很大部分也要依靠纯电平台。过去福特大众合作,福特获得了大众MEB平台的使用权,虽然短时间内对于福特的新车开发很有帮助,但长时间看对于福特品牌的发展是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