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特斯拉逼的?这新势力官降最高3.6万 或迎来降价潮?

2023年01月2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全段时间,特斯拉两款热门车型大降价闹得沸沸扬扬,线下维权、线上吐槽的车主比比皆是,而这突然的降价,不仅仅是车主受损,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带来巨大冲击,甚至还会影响到同价位燃油车市场。这不,在特斯拉降价不久后,问界也宣布将调整旗下两款车型价格。

而就在日前,小鹏汽车官方也宣布旗下部分车型降价,其中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小鹏P7最高降价3.6万元,起售门槛已降至20.99万元,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了两万元。相比于特斯拉的降价,问界和小鹏此次降价并没有引起很多的波澜,主要是这家厂商都做了一件事——给已提车车主权益。

其中问界M5 EV及问界M7将为首任车主提供总价值3.3-3.5万的权益;小鹏汽车则对调价公告发布前一年内订购G3i/P5/P7的首任车主,将同步给予新春回馈,整车质保延长至10年或20万公里,并赠送四年基础保养。当然,有句老话说得好:给你权益是情分不给是本分,特斯拉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在互相对比之下,问界和小鹏显得更加厚道。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不仅仅在此次降价中表现得极为人性化,在2023年来临之初,国内众多新能源车企纷纷宣布旗下车型涨价,而小鹏汽车官方却宣布,旗下全部车型在2023年的销售价格保持与2022年底的综合补贴后价格一致,这意味着此前国家补贴那部分费用将由小鹏汽车自己承担。(2023年前每辆补贴金额10,080元-13,860元不等)。

此次价格调整过后,小鹏P7缩减为4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20.99-24.99万元,未来还会推出带有两颗激光雷达的新款小鹏P7,售价会比现款车型更高。在过去的2022年里,小鹏P7累计销量59,066辆,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124,456辆,比亚迪海豹累计销量51,200辆(7月才上市),比亚迪汉EV累计销量143,895辆。

小鹏P7大部分是吸收特斯拉Model 3的意向用户,以往可以凭借着价格、配置、用料及舒适性等优势,完全有足够的实力与特斯拉Model 3掰手腕。但随着特斯拉Model 3降价后,热衷于豪华品牌的国内消费者,可能会更偏向于特斯拉Model 3,而小鹏P7在特斯拉降价后也紧随其后进行降价应对市场变化。

而降价后的小鹏P7能不能从特斯拉Model 3手中分得一杯羹?价格方面,小鹏P7的门槛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少2万元,但大多数消费者都喜欢“咬咬牙”去选择更好的,且基本都是分期购车,这2万元的优势很难体现出来。

产品力方面小鹏P7 480E和586G的指导价都是22.99万元,与特斯拉Model 3一样,前者配置丰富,但续航不如Model 3;而后者配置一般,续航强于Model 3一丢丢,但从配置而言哪一款配置和特斯拉Model 3属于旗鼓相当的竞品。

内饰用料方面,小鹏P7多处采用真皮包裹、铝制饰板和钢琴烤漆饰板装饰,加上配有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更为出众。舒适性配置,小鹏P7有座椅通风、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加;而特斯拉Model 3有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后排座椅加热等,基本不相上下。

不过小鹏P7底盘调校更均衡,既保留运动所需的韧性,又兼顾有舒适性所需的弹性,对于碎石路面、减速带等路况下处理得更好;而特斯拉Model 3调校偏运动,路感清晰,操控性极佳,舒适性则一般般。

动力方面,两者也有一定差距,特斯拉Model 3零百加速时间6.1秒,而小鹏P7零百加速时间为6.7秒,特斯拉得益于品牌力上占据优势这点不用过多说明。

总体来看,面对降价狂魔特斯拉Model 3,不管是小鹏还是其他品牌即使跟随降价也显得相当吃力,只能说特斯拉太“不讲武德”,一下子降价这么多。当然,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的市场口碑要好一些,至少网友不会觉得“刹车失灵”。

另外,从小鹏汽车的问界相继降价来看,特斯拉这番大降价操作对国内车企影响还是比较大,尤其是那些与Model 3或Model Y相竞争车型,强如比亚迪汉EV、比亚迪海豹等车型多少也会受到影响,具体能有多大影响,等今年近几月份销量出来就知道了。

与此同时,燃油车市场也会受到波及,本身那些坚定不移选择燃油车的消费者,随着电动车大降价以及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或许也会投身于电动车的怀抱中。尤其与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处于同价位的燃油车,它们或许不会像电动车这样官方降价,但终端市场的优惠只会更多不会更少,目的就是提高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

所以,特斯拉这两款热门车型的降价,影响的是整个汽车行业,越来越内卷化必然是汽车市场未来的走向,而这对于消费者是非常有利,哪怕你们不喜欢特斯拉,但不得不承认,特斯拉的降价,或许能让你心仪的电动车或燃油车更加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