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高端SUV销量榜:4款车上涨,奔驰GLC等下滑,蔚来ES7落榜

2023年01月20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2月份高端SUV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其中,特斯拉Model Y再度夺得了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相比位居第二名的奥迪Q5L,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优势还是比较高的。

特斯拉Model Y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9387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1名。

相比2021年同期,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下滑了27.4%,计划下滑了三成。在2022年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这款车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相比之下,位居2022年12月份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2名的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11854台,同比上涨7.8%。

12月高端SUV零售销量榜(右)

除了特斯拉Model Y,2022年12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奔驰GLC、大众途昂的销量也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奔驰GLC的单月临时销量为11232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3名。

相比2021年同期,奔驰GLC的销量下滑14.1%。事实上,从2022年10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12月份,奔驰GLC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了。

编辑

奔驰GLC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大众途昂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309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10名。

相比2021年同期,大众途昂的零售销量下滑了0.9%。从销量降幅上看,大众途昂的零售销量只能算是微跌。

不过,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进入2022年之后,大众途昂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数月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了。

大众途昂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2年12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有4款上榜车型的零售销量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其中,奔驰GLB的同比增幅,在上榜车型中最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奔驰GLB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250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8名。

与2021年12月份相比,奔驰GLB的同比增幅,高达94.1%。虽然单月销量并没有突破1万台,但是同比增幅还是比较喜人的。

奔驰GLB

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L9、理想L8进入了2022年12月份高端SUV零售销量榜前10名,分别位居第5名和第6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蔚来ES7单月零售销量为4897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9位。

但是,2022年12月份,这款车则落榜了。与之相反,2022年11月份,沃尔沃XC60并没有进入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前10名。

蔚来ES7

但是,2022年12月份,这款车则上榜了。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沃尔沃XC60单月零售销量为6853台,同比上涨21.8%。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一款车型的销量的上涨或者下滑,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

只是,对于一些销量长期下滑的车型,就需要车企多多思考如何扭转这款车型的销量颓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