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务必三思,4S店的保养套餐是不是个坑?个中套路你真能把握得住?

2023年01月20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年买新车,是许多中国人的做法。

而在买新车时,相信许多人都会遇到4S店的工作人员推荐你购买他们家的保养套餐。

而且,他们推荐的保养套餐,看起来相当便宜,还有三大件的延保服务,确实挺吸引人的。

但是,4S店推荐的保养套餐,真的划算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一盘。

4S店推荐的保养套餐,真能省钱?

首先,我们来讨论下,4S店推荐的保养套餐,是真的便宜吗?

我就以我自己的朋友为例。

最近,我身边有个朋友购买了1.4T版大众朗逸新车,销售人员极力推荐他购买店里的保养套餐,并表示,这个2000块钱的套餐,能抵三年保养,还可以实现三大件的两年延保,不买就亏大了!

而且,朗逸每次小保养至少需要500元,而这个套餐就能覆盖机油、机滤等常规保养项目,如果按照车主每年2次保养来计算,这个套餐相当于给车主省下了1000元,还多出了两年延保,相当划算!

不过,朗逸的小保养费用真需要500元吗?

从耗材来看,朗逸使用的0W-20机油,一瓶65元,一次保养使用4瓶,需要260元,再加上25块钱的机滤,以及工时费,朗逸保养一次,差不多350元就够了。

另外,一款汽车,只要你正常使用,三大件用上个八年十年的,没啥问题,这个三大件延保服务可谓是相当鸡肋。

也就是说,4S店推荐的保养套餐,没有看上去那么省钱。

4S店的保养套餐,还有哪些套路?

4S店的保养套餐,除了没有那么省钱外,还有其他套路需要注意。

第一,假设你买了4S店的保养套餐,就意味着你在套餐期限内,只能在这个4S店保养,万一4S店跑路、你要换车或是其他情况,你都不能拿回保养套餐的钱。

第二,4S店的保养套餐只包括基础保养,换句话说,你的其他任何保养项目,都不包括在这个套餐内,而4S店完全可以在其他保养项目上,狠赚你一笔。而到那时候,你可能就嫌麻烦,半推半地被4S店赚走高昂的维保费用。

第三,如果你要换车,4S店的保养套餐对你汽车的残值起不了任何加持作用,无论你是把车卖给车贩子还是4S店,这个保养套餐只能是白白浪费了。

结束语

实际上,许多4S店推荐你买的保养套餐,“看似很美好”,实际套路满满,可能你花了几千块钱后,发现压根不是那么回事儿。

那么,你会购买4S店推荐的保养套餐吗?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