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兔年一定是个好年,一起“加油加电”

2023年01月20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2022年11月的时候,高盛曾经出过一个针对中国经济的报告,列出了中国2023年在不同政策下的两个经济走势的曲线。

有幸,2023年,我们向着昂扬向的那条线发展了。

2023年,北上资金狂买A股大白马。截止到1月17日,2023年内就已经净买入已超891亿元,直接刷新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入的历史新高。所有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合计增加超43000亿元。

人民币也强势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后收复6.9元、6.8元关口,一度升破6.7关口,年内累计涨幅超1400点。

前几日,东吴证券还发布了一个研报,主题就是外资如何做多中国?

在这份研报中,外资做多中国的资产,主要有四个主要品种。从大类资产角度,一般主要有港股、人民币汇率,澳元和铜。

这些品种在2023年以来都取得了可观的涨幅。

根据历史经验,外资做多中国一项喜欢抢跑。这种种迹象都说明外资已经做好了预备式了。

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大行再次唱多中国资产,看好中国的股汇市场,并且在 12 月的基础上进一步调高中国资产定价空间。

高盛进一步调高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本增长 4.5%,调高 0.7 个百分点至增长 5.2%。而摩根士丹利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 5.4% 上调至 5.7%。

法国《世界报》6日在一篇文章中认为,随着情况稳定下来,中国家庭将花出过去一段时间攒下的钱。

经济复苏,中国第一个好起来的就是消费。

麦肯锡在题为《2023麦肯锡中国消费者报告:韧性时代》中论述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行为五大新趋势。分别为中产继续扩大、高端化延续、消费未降级、产品为王,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本土企业正在赢得市场。

在麦肯锡的报告中谈到,民族自豪感并非唯一的驱动因素。如今的国内企业对潮流趋势的反应速度更快,更加贴近消费者,投资也更为果敢。根据麦肯锡的调研,49%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本土品牌相较国外品牌“品质更好”。

汽车作为中国家庭消费中几乎是除了房产之外最大件的消费,今年的比亚迪成功击败了一票老牌合资车企登顶销冠,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22年1-12月,自主品牌累计份额50%,相较2021年全年增加6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十年来,自主品牌首次全年市场份额达到50%,占据半壁江山。

在新能源上,中国品牌更是碾压级别的优势。2022年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国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79.9%,同比提升5.4个百分点。而洋品牌的份额中,几乎都是特斯拉的份额,其他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份额几乎不值一提。

在此之前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品牌被合资品牌按在地上随便摩擦。

中国汽车市场在这三年,几乎快完成了根基格局的改变。中国汽车曾经有很多的意难平,这三年,中国汽车圆了无数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

甚至宁王和迪王也一度登上万亿市值,那么在大家预期中消费能够恢复的2023,中国汽车产业和中国品牌,都大有可为。

诸多信号都意味着,我们已经逐步度过了至暗时刻,黎明将至。

被干到人仰马翻的三年已经过去了,旅游等等这些几乎消失的行业正在逐步回来,就连高速休息区春节的生意都逐渐好起来了。

每年过春节,逢人都会说几句寒暄的吉祥拜年话。

这次我们发自内心的说出,兔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