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全新SUV发布!瞄准丰田C-HR

2023年01月21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国内的小型SUV市场持续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经历换代的本田小型SUV双子星——东风本田XR-V及广汽本田缤智都交出了年销量超十万的优异成绩。一年内销量排名第三的自主品牌小型SUV代表吉利缤越,也交出了惊人的98695辆的亮眼成绩,距离十万辆俱乐部仅一步之遥。

可见,即便是经历了年内奥密克戎疫情的冲击,市场的动荡,小型SUV市场仍然是国内车市的一块可口的蛋糕,各大厂商,包括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厂商在内,都已经或正在根据市场研发适合年轻人的小型SUV车型。

谈及小型SUV,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名字,便是几乎全部产品都布局在紧凑级或更小型车型的铃木汽车,其在国内曾经推出的吉姆尼、维特拉等,都是国际小型SUV的早期代表车型。

近日,阔别国内市场许久的铃木汽车,在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之一的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上,正式推出了两款小型SUV新作品。出人意料的是,除了备受关注的五门版新吉姆尼外,轿跑风格的SUV FRONX也被摆放在与之同等重要展位。它究竟是一辆什么样的精品车型,能够被铃木官方赋予与备受欢迎的吉姆尼同等的C位,这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关注!

铃木FEONX前脸依旧延续铃木家族化最新的设计语言,使得整车前脸透露出不输给尺寸更大的SUV车型的强大气场。两侧的长条形LED光源头灯与镀铬横条装饰连为一体,也在视觉上横向延伸了车型的宽度,这一设计与国内的中型SUV广汽本田冠道有相似之处。

车侧并没有实用过多冗余的线条所点缀,B柱后让车顶线条迅速向下俯冲,这是很多轿跑型SUV惯用的设计手法,通过较长的侧后窗顶部线条,从视觉上拉伸了FRONX车型的长度。

作为基于海外市场的两厢小型车Baleno打造的车型,全新FRONX的长宽高为3995/1665/1550mm,预计轴距为2520mm。从车身尺寸数据上看,全新铃木FRONX不足4米的车身长度与国内市场主流小型SUV尺寸上有一定的差距。在国内备受欢迎的小型SUV车型,其车身长度基本都达到了4200mm以上,这与铃木的精品小车市场定位策略不无关系。

车尾的设计上采用了当下国内外市场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底部有从车身下方延伸出的硕大撞色护板,给这辆不足4米的小车增添了一丝越野的气息。车身的外观设计处处体现出铃木设计师对于小型SUV外观设计的炉火纯青。

把目光转至于车内部分,可以发现FRONX的内饰布局就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了。从官方图上我们可以看出,中控台依旧采用常规三段式布局方式,由上到下分别是9英寸悬浮式多媒体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区域。其空调控制方式依然采取了常规的按键加拨杆的设计,实用性上对于车主更为友好,但在设计感上的确会与竞争对手们有一定的差距。

丰富控制按键的三幅运动方向盘设计,以及背后运动感的指针式仪表,可能是整车内饰上的唯一亮点,这也符合小型SUV以驾驶者感受为主的设计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铃木FRONX的多媒体功能还是较为丰富的。无论是当下年轻人必备的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无线手机互联功能,还是HUD抬头显示、360度车身摄像头、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等实用功能,在这辆不足4米的小型SUV上都没有缺席。较为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和实用功能设计,在FRONX这辆以售价仅5万人民币的Baleno为蓝本设计的小型SUV车型上,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相比完全不落下风。

根据海外媒体披露的数据,全新铃木FRONX将采用1.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1.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搭配,有5MT及6AT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值得注意的是,1.2车型配备的5MT变速箱将提供怠速启停辅助功能。

丰田C-HR(海外)

本田VEZEL(海外)

参考它在海外市场的售价区间以及尺寸方面之后,铃木FRONX所面临的竞品分别有丰田C-HR、本田VEZEL这两款车型。从它的综合实力以及配置方面来看,即便是与同级别众多竞品选手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再者,燃油机经济性方面也是它一大亮点,更能够讨好现代年轻消费者。

综上所述,铃木FRONX可以看作是铃木对于小型城市SUV市场投下的一枚重要棋子。在不足4米的车身长度内,铃木通过先进的小型车设计语言,营造出不输给同级别对手的外观气质,配置上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喜好,提供了HUD、Carplay、Android Auto、无线充电等深受当下年轻人欢迎的功能。这些信息无不透露出FRONX是铃木在以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为主的小型SUV市场上,特别重视的一款走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