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落幕,哈弗H6跌出SUV销量前十,宋系列却两车入榜

2023年01月21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22年1月,哈弗H6不出意外地拿下了SUV月销冠军,就和过去那100多个月销冠军一样轻松拿下。然而,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是H6的最后一个月销冠军。

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到了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H6别说重回巅峰,甚至连销量前十都没有保住,12月销量仅为13,149台,排在SUV销量排行榜的第21位,甚至比年底才上市的吉利博越L还少卖了423台。

与此同时,比亚迪宋这一个系列,却有两台车进入了销量榜前十。

10

比亚迪 唐DM

厂商指导价:20.98-33.18万元

1月销量:16,843台

比亚迪唐DM 12月卖了16,843台,虽然比11月还多卖了72台,但由于12月SUV总体销量比上月增长了31.5%。因此11月排在第五位的唐DM,这月掉到了第十位。

9

上汽-大众 途观L

厂商指导价:19.28-25.88万元

1月销量:17,720台

上汽-大众途观L是少数能进入销量榜前十的德系SUV,12月卖了17,720台,与上月一样排在榜单的第九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途观L是上榜次数最多的德系SUV,但年销量最高的德系SUV并不是这台车,而是起售价35.83万的北京奔驰GLC。同时也是全年销量第十的SUV,全年销量14.87万台。或者我们可以换个说法,2022年,只有九款SUV的销量高于GLC。

8

长安 CS55PLUS

厂商指导价:8.49-12.59万元

12月销量:18,479台

排在榜单第八位的长安CS55PLUS并不是榜单常客,但实际上这是一台“闷声发大财”的车型,2022年累计售出了15.18万台,同样排在了年销量第八。

这是由于这台车虽然单月销量没进过前十,但销量十分稳定,没有大的波动,反而累积销量比那些波动大的车型更高。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虽然CS55PLUS的级别低于CS75PLUS,但这台车才是真正体现了长安造车理念,搭载了完整的蓝鲸动力平台。CS75PLUS上那台爱信8AT,从燃油经济性的角度来说,还不如这台蓝鲸双离合。

7

比亚迪 宋Pro DM-i

厂商指导价:14.08-16.58万元

12月销量:20,323台

比亚迪宋Pro DM-i是榜单的另一个新面孔,12月售出了20,323台,排在榜单的第七位。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宋Pro DM-i一度让消费者以为这台车已经停产。12月宋Pro之所以能突然交付两万台,主要是比亚迪济南工厂在12月正式投产,而济南工厂的首条生产线就是宋Pro的生产线。

6

比亚迪 元PLUS

厂商指导价:13.98-16.78万元

12月销量:20,862台

元PLUS是第三台上榜的比亚迪车型,12月售出了20,862台,排在榜单的第六位。这台车其实没太多可以聊的,在这个价位,它就是最好的纯电SUV之一。

5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58-26.08万元

12月销量:22,390台

11月SUV销量榜单中,没有一台日系品牌SUV进入前十。到了12月,一汽丰田RAV4荣放回到了它的位置,售出了22,390台,排在榜单的第五位。

4

东风本田 CR-V

厂商指导价:15.38-25.58万元

12月销量:22,668台

东风本田CR-V同样回到了过去在榜单的位置,在12月售出了22,668台,排在榜单的第四位。

不过对于CR-V和RAV4荣放在12月的销量回升,我们并不能直接得出日系复苏、回暖的结论。原因很简单,12月是购置税减半的最后一个月,因此12月的销量中,有多少和这项政策有关,我们不得而知。

另外,2月挤掉哈弗H6销冠宝座的,就是CR-V。不过这俩曾经的竞争对手,在新能源时代,都走到了落幕阶段。

3

特斯拉 Model Y

厂商指导价:25.99-35.99万元

12月销量:29,387台

特斯拉过去的交付模式是,在季度第三个月集中交付整个季度订单,从12月Model Y 29,387台的销量来看,特斯拉的增长是真的陷入了停滞。

不过相比于分析销量,12月提车的29,387位特斯拉车主,在1月的心情可能不太好。1月6日,特斯拉下调了Model 3、Model Y的指导价。其中,Model Y长续航版的售价降低了4.8万元。特别是那些12月底、1月初提车的消费者,不到一两周的时间就亏出了4.8万元。

2

长安 CS75PLUS

厂商指导价:10.79-15.49万元

12月销量:30,456台

在哈弗H6当销冠的年代,长安CS75PLUS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第二,甚至被一些消费者称为“万年老二”。没想到的是,这H6不是销冠了,CS75PLUS还是“老二”!

当然,这只是一种调侃,作为一款燃油SUV,能月销超3万台,排在榜单第二实属不易。看来那些存了一年钱才买得起车的消费者,还是更偏向纯燃油车型。

1

比亚迪 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5.48-21.88万元

12月销量:41,555台

比亚迪宋PLUS DM-i不出意外地拿下了2022年的最后一个销冠,12月售出了41,555台。

在全年销量上,宋PLUS DM-i超过了38.80万台,而特斯拉Model Y仅为31.53万,以碾压之势拿下了SUV年销冠军。

另外,过去很多朋友不认同将宋PLUS DM-i、宋PLUS EV分开计算销量的模式。12月宋PLUS DM-i与宋Pro分别进入SUV销量前十,证明了这种计算方法对比亚迪也有有利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