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冤种”车也有人买?盘点12月销量不到十台的车

2023年01月21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作为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份,也作为距离春节较近的一个月份,每年的12月基本都是大宗商品,尤其是汽车类产品的消费旺季,毕竟大家都想在春节前提到新车,风风光光的回家过年,给自己长长脸。相信大家最近在网上也看到了许多关于各大车企销量爆火的内容,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点不一样的,看看那些即便是在12月也“卖不动”的车型。

首先本次统计的车型为12月销量不足10台的车型,相应数据参考的是各车型12月的上险量,除此之外,本次统计的数据并不完全,小编只是列举了其中的部分车型。

通过统计表格可以看出,在2022年12月销量不足10辆的车型中,以法拉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为首的各类超豪华品牌以及超级跑车品牌的产品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与此同时,BBA系列的高性能版本车型,诸如宝马M8奥迪RS6、RS7之类的车型也在榜单上占据了多个席位。上述这些车型普遍价格高昂,个性鲜明,属于是少数人的“玩具”,因此其销量较低属于正常现象。

而除了上述这些车型以外,大家可以发现,有不少价格比较亲民的国产车型也在榜单之上,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在小编看来,以上榜的比亚迪E系列车型为例,这些车型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它们就是都是较为早期的产品,并且在品牌成立新的产品线之后,这类产品就逐渐被消费者遗忘,车企方面也不再对其进行焕新,所以说这类产品当下的定位基本等于形同虚设。

而诸如MG7、长安UNI-V PHEV之类的新车,它们上榜主要是因为当下这类车型还未进入交付阶段,这些数据统计的基本都是各地区4S店到店的展车,不能直接与车型的销量挂钩,而这些车型的上榜也预示着它们将很快进入正式交付的阶段。不过该说不说,MG7这款车型从去年就在网上造势说要开启订车,都过去了小半年了还没有动静,恐怕想买的人都等得放弃了吧?

当然,上述榜单中还有一小部分车型被广大网友戏称为“大冤种”车型,呼声最高的就是奔驰的EQE级AMG以及EQS级AMG,其中EQE级AMG这款车型甚至在大部分地区的4S店都找不到一台展车,而EQS级AMG的起售价更是高达154.7万元。

当下豪华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比起特斯拉以及蔚小理之类的新势力都要逊色许多,而AMG系列的奔驰EQ车型更是由于各方面原因难以被国内消费者接受,有许多网友表示能在榜单上看到这两款车型真是奇怪,完全没想到会有人买这种车。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虽说12月是汽车消费旺季,但有些产品力落后或者是性价比低下的车型即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也难以在销量层面有什么突破。那么对于上述这些销量不到10台的车型你是怎么看的?你觉得购买了这些车型的人是“大冤种”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