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4刻度座驾再进阶,哈弗H-DOG开辟新能源轻越野品类

2023年01月21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燃油车时代,坐拥全球750万用户的哈弗品牌作为SUV专家,在城市SUV、硬派SUV等传统车型基础上,又开辟了诸多细分品类。最具代表性的当属3/4刻度座驾的狗品类家族,首款车型哈弗大狗,满足了年轻用户对城市精致感和轻度越野的双重需求。

2019年,哈弗品牌站在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时代过渡的时间节点上,率先推出了柠檬混动DHT架构,随之而来的哈弗神兽柠檬混动DHT、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等车型,让更多用户感受到了哈弗品牌深耕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也坐实了“新能源SUV专家”的称号。

现如今,新能源汽车发展步入深水区,哈弗品牌终于有精力,也有实力来满足更多细分市场的需求。例如,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崇尚“户外露营”等新玩法。他们既要日常通勤的经济性和舒适性,又追求户外郊野的通过性和可玩性,但是传统燃油硬派SUV和城市主流PHEV车型均无法兼顾以上需求,哈弗便将目光精准的瞄向了“新能源轻越野”这一细分市场,依托柠檬混动DHT技术打造出“狗品类”家族第三位新成员——哈弗H-DOG。

新能源时代的户外生活方式“5+2+e”

哈弗品牌看来,轻越野不是硬核的翻山越岭、戈壁穿越,而是迎着朝阳舒适惬意长途自驾;是轻松穿越乡间小路、崎岖山路以及河谷溪流等复杂路况的轻度越野;是与伴侣、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悠闲快乐的精致露营。轻越野是一种潮流文化,代表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更折射出年轻用户当下的生活态度......

哈弗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之深刻,把控之精准,尽数体现在了哈弗H-DOG本身和“5天通勤、2天郊野、e享时刻”三大生活场景。

面对5天工作日的日常通勤场景,哈弗H-DOG通过全球首创的2挡DHT动力架构及DHT多模式智能切换,提供最合适的驱动方式,从容应对多种路况。无论在拥堵的城市,还是高速、或者更加复杂的野外,都能带来顺畅的驾驶体验。

具体来看,哈弗H-DOG搭载混动专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挡DHT总成,总功率240kW、总扭矩530N·m,性能表现可媲美合资2.5T发动机。强化动力性能的同时,综合油耗却非常低,在馈电情况下NEDC油耗仅为5.52L/100km,满足了年轻用户“低成本高性能”的实际出行需求。此外,哈弗H-DOG还支持快充模式,快充功率达到33kW,22分钟可以实现30%-80%的充电量,纯电续航最高可达105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彻底摆脱了新能源车补能和续航的焦虑问题。

来到2天休息日的户外休闲场景,哈弗针对轻越野属性,为H-DOG设计了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560mm同级最高涉水深度等专业越野车才具备的数据,使其在复杂路况下具备更专业的通过能力。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6705处全车焊点、20352Nm/°的车身扭转刚度、关键部位2000兆帕的硼钢车身、74.2%的高强度钢占比等车身专属强化设计,为用户越野时保驾护航,同时也能降低对车身的损伤。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哈弗H-DOG毫不意外的配备了220V反向放电功能,放电功率3.3kW,满油满电状态下,放电时长可达30多个小时,充分满足户外露营、应急办公等用电需求。有了反向放电功能后,不论是接上投影仪观看一场露天电影,还是接上电烤盘享受一场户外BBQ都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不仅如此,考虑到露营时的防蚊虫需求,哈弗H-DOG配备行业首创的露营驱蚊灯,566nm波段橘红色光线可以有效驱离蚊虫,而且驱蚊灯自带磁吸功能,便于用户摆放,让夜间露营彻底告别蚊虫骚扰,提高户外幸福指数。

核心技术加持,安逸出行每一程

如果说,深度掌握用户痛点是哈弗品牌坚持长期主义带来的用户回报,那么深耕新能源核心技术,则是哈弗品牌走在长期主义道路上的源动力。H-DOG作为哈弗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技术细节不容忽视。

1.动力电池安全技术

哈弗H-DOG所搭载的动力电池,安全标准超过国标两倍,具体表现是耐火烧、耐浸泡、耐挤压。

首先,电池采用护芯甲电池。电芯与外壳底部预留30mm隔热间距,并填充大量隔热材料,构成热隔断安全框架,严防火烧伤害;其次,上下壳体连接采用高压缩比、耐老化的硅泡棉密封,应用行业特殊防高压喷水结构设计,可应对10MPa的高压、85℃高温热水;不仅如此,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内部模组融合15mm铝合金吸能端板设计,电芯置于最中心,可有效抵抗外部冲击,不易开裂。加之全天候电池安全管理系统,24小时监控、诊断,可实现毫秒级响应,为哈弗H-DOG建立起深厚的安全屏障。

2.哈弗混动架构DHT技术

早在2019年,长城率先推出了混合动力技术总成——柠檬混动DHT,并直接一口气发布了三套搭配,分别为1.5L+DHT100、1.5T+DHT130以及1.5T+DHT130+P4,系统总功率从140kW到320kW,可满足A-C级不同车型的使用需求,在动力形式上,除了一般的HEV重混外,柠檬混动DHT还提供PHEV可选,电池容量最大可达45kWh,纯电续航最多可达200km,不仅十分先进,从时间节点上来说,长城的柠檬混动技术发布甚至较比亚迪DM-i更早。到了2022年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专利的公开量就高达1815份,授权量更是多达1496份,为哈弗新能源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最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

哈弗H-DOG搭载了咖啡智能最新一代座舱系统。车机内置咖啡智能IOT生态系统,并且可一键设置车机APP互联。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来说,哈弗H-DOG配备的智能冰箱,支持蓝牙连接,满足车内、车外、家庭使用场景,并加入了可一键设置的保温模式;儿童座椅也支持蓝牙连接,拥有加热、通风两种智能模式,实时检测座椅状态,让家长更放心;智能加湿器支持车内DOCK接口,拥有智能/记忆模式,UVC灯可实现定时杀菌,有效中和车内干燥空气。以上装备都是基于最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衍生出来的智能舒适装备,为用户及其家庭提供更加无微不至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哈弗品牌力图通过新能源技术来满足近年持续增长的轻越野需求。在DHT混动系统、咖啡智能座舱和轻度越野等产品特性加持下,哈弗H-DOG完美契合了用户“可城、可野、可电”的实际需求,并开创性地提出“5+2+e”潮野新生活。在笔者看来,哈弗H-DOG的诞生及其附属的情感价值,标志着哈弗品牌完成了,从SUV专家到“新能源SUV专家”的转型。而这,仅仅是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