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EV多两门!这纯电SUV售5.97万 达欧盟标准?

2023年01月22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东风EV新能源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2022款纳米BOX车型的3款新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5.97-6.47万元,属于中低配配置车型。

新车在设计层面上并无太大变化,最大的区别在于换装了15.97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也有相应的缩减。

外观方面,新增车型的外观设计预计仍会与旧款车型保持不变,将采用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前脸,并搭载分体式大灯组,贯穿整个前脸的LED灯组十分亮眼,配合两侧硕大的大灯组极具辨识度。

新车也还将采用撞色设计,类似玫瑰金的配色在下包围、行李架以及灯组轮廓上都有出现,与车身配色形成撞色设计。

黑色的轮拱防擦饰条加上高耸的车身也具有一定的力量感。

内饰方面,新车型也仍旧采用了旧款车型上的设计布局,传统的对称式结构十分耐看,新车也还将配备塑料材质的三幅式方向盘、仿皮材质座椅、悬浮式中控大屏、机械手刹以及旋钮式换挡等,悬浮式中控台的设计也使得其拥有了不错的纵向储物空间。

配置方面,新车型标配了7英寸液晶仪表、远程启动、车内USB充电接口、电动车窗、手动空调、前排安全气囊以及胎压报警等功能,且3款车型均标配日间行车灯和大灯调节功能。不错的基础配置早已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纳米BOX车型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3732/1579/1515毫米,轴距为2423毫米,后备厢容积为300-1107升,对于一台定位为小型纯电SUV的车型而言,不能要求太多,毕竟其起售价也不到6万。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采用前置前驱单电机布局,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3千瓦,峰值扭矩可达125牛·米。电池方面则是新车型改动之一,201KM车型将会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15.97千瓦时,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01公里。由于电池密度和电池容量的缩减,新车和搭载三元锂电池组的车型相比,纯电续航里程减少了130公里。

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基本告别了长途出行,但在市区中通勤代步还是可以满足的。

虽然磷酸铁锂电池组的应用使得续航和电池密度有所缩减,但是相应的,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也进一步降低了新车的入门门槛,5.97万元的起售价在众多同级别纯电小型SUV中,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