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国内市场20年首次下滑,都是维权惹的祸?

2023年01月22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前不久,保时捷公布了2022年全球的销量数据,全年累计销量30.99万辆,相比2021年的30.2万辆同比增长了2.6%。

国内市场,仍然是保时捷全球销量最高的地区,交付量为9.3万辆。

同时,国内市场也是保时捷在2022年全球唯一出现下滑的地区。

北美市场2022年交付量7.9万辆,和2021年持平,北美市场也是保时捷在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欧洲市场和德国本土,保时捷2022年全年销量分别是6.3万辆和3万辆,同比涨幅为7%和3%。

其他海外市场是保时捷同比增幅最高的,达到了13%,销量为4.5万辆。

总体来看,在整个2022年保时捷市场表现稳中有涨。

不过,在新能源车方面保时捷的表现不乐观。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全球累计交付量为3.5万辆,同比下降了16%。这次保时捷官方的解释是受供应链和零部件短缺的影响。

看了一下保时捷自2001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的历史销量数据,可以说是稳步增长。进入2010年以后,保时捷销量进入了爆发期,首次实现了年销量破万。

从2018年至今,保时捷已经连续5年在国内销量突破8万辆。2021年是保时捷销量最高的一年,全年销量为9.6万辆。

终于在2022年,保时捷进入国内市场20年后销量首次出现了下降,虽然这个降幅并不大,但毕竟还是下降了。

保时捷在国内市场之所以能够连续保持20年环比增长,主要原因还是得益于在国内超豪华车市场,保时捷基本上是处于没有对手的存在。BBA虽然豪华,但相比保时捷明显低了一个档次。

唯一的对手玛莎拉蒂又太不争气,让保时捷成了国内豪华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不仅销量好,更有着超强的吸金能力。

特别是前些年随着国内微商团队的不断壮大,也助推了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保时捷在国内的单车均价大概是81.4万元,也是全球唯一一个单车均价超80万的市场,远超北美和德国市场。

也正因为如此,让保时捷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最赚钱的品牌。

关于保时捷2022年在国内市场销量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除了在新能源车领域表现不理想,不知道是不是跟上半年车主的集体维权有直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