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车上全是积雪该怎么清?学会这几招让你快速出门

2023年01月2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这大过年的北方大部分地区都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南方就连海拔高点的地方也都开始有雾凇了。这在室外露天环境停了一夜的车子都直接被雪藏了起来,全车玻璃上也都是一层薄薄的冰。不少北方车主看到这也许已经想到自己那和雪人似的爱车,每次出门前皱着眉头想法子除雪。那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快速除雪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么?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如果车门还能够方便打开的话那就先上车启动,打开暖风,有后挡风加热功能的也可以开起来。这样子过不了几分钟,车内就会很暖和了。利用发动机的温度和暖风给车内乘员舱带来的温度让引擎盖上和玻璃上的冰雪更好铲除。

清理引擎盖上的积雪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清理玻璃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些了。千万千万不要直接用浇热水的方式来除雪,有的人可能觉得热水温度高,能够直接浇化积雪,同时让附着在玻璃表面的薄冰也能融化得更快一些。其实这是不可取的行为,因为在室外被冻了一夜的车窗玻璃遇到滚烫的热水之后有可能会因为温差过大的原因导致玻璃的热应力过大,结果就是有可能会让玻璃直接裂开。要是把热水直接浇在车身上,原车漆的位置还好,有补漆的地方也有可能会爆漆。

除了打开车内暖风来提升温度加快积雪融化的速度之外,那还有什么工具能够帮助我们更快的处理掉车身上的积雪呢?在这里,给大伙儿推荐几个除雪神器。没有链接,不是广告,只是做一个建议。

第一个:车罩,要买单单罩住前风挡部分的车罩还是能罩住全车的车罩,这就视情况而定了。想象一下,要出门的时候直接掀开车罩,处理积雪这一步直接不复存在。简直不要太轻松了。

第二个:除雪铲,用这玩意儿比直接拿扫把可好太多了。一头能铲掉车身上的冰碴,另一头的毛刷上毛还是采用软毛,这样在扫雪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会伤车漆。

最后一个呢就是融雪剂,融雪剂其中的成分主要是融冰剂、缓蚀剂、渗透剂和去离子水。有人可能害怕伤车漆,这个大可不必担心,融冰剂一般都是采用醇类助剂,还是比较温和的,不伤手。不会像盐类除冰剂一样腐蚀车漆。

对了,最后补充一点,在前风挡的冰雪没有完全处理干净之前不要打开前雨刮。如果强行开启被冻住的雨刮,电机烧坏了之后可就麻烦了。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