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闯高峰争8万级市场?最便宜比亚迪新车曝光

2023年01月23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有坦克300引领硬派越野潮流,后有五菱MINIEV引领微型电动车热。在新能源汽车横行的年代,五菱宏光MINIEV到底能有多火?

2022年五菱宏光MINIEV 1-12月累计售出404,823台,稳居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单榜首位置。凭借着一手超低的入手门槛以及精致的外观设计,博得一众消费者欢心。也正因它的存在,促使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局面,各大厂商纷纷入局,就如长安Lumin、QQ冰淇淋、小蚂蚁等车型。

这不,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一哥自然也不甘示弱,根据工信部最新一期申报信息了解到,比亚迪即将推出一款定位比海豚更低,售价更亲民的车型——比亚迪海鸥。根据新车的命名来看,新车或为比亚迪海洋系列当中的第五款新车,届时也将会在海洋王网销售渠道进行售卖。那么事不宜迟,接下来看看比亚迪海鸥这款新车都有哪些看点吧!

一分钟了解新车:

1.高辨识度的海洋网设计语言

2.车身尺寸精致灵动

3.内饰原厂配有独特的桶椅设计

4.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55kW的驱动电机

比亚迪海鸥作为海洋网当中的一员,在外观上带有高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精致小巧的外观设计的是它最大的卖点!

毫无疑问,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封闭式中网基本是标准操作,但为了不显单调,前脸的下半部分采用了梯字型的熏黑格栅设计,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而两侧的灯组则更有看点,锐利细长的灯组造型大小恰如其分,真的就如海鸥的眼睛一般灵动,不仅在视觉上营造出更强烈的冲击感,同时辨识度也得到进一步地提升。

来到车侧,新车的车身处采用锐利的线条进行点缀,车身腰线从B柱位置开始呈现出往上提的趋势,车门下半部分更是做出了内凹处理,使得整台车呈现出俯冲的姿态,更具运动气息。

来到尾部,新车的车尾则采用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算是比较常规的设计手段。

但作为比亚迪海洋网旗下的产品设计感必须到位,因此,新车的后尾门与前脸一样,都带有菱形的外凸设计,十分锐利;下半部分也同样带有梯形的后包围,并且带有熏黑样式的后扰流板,得以与前脸相呼应,这或许是一份属于海洋网的精致所在,独特而富有趣味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与比亚迪海豚相比,新车整体尺寸相对来说要小一些,因此定位会比海豚更低,这也意味着定价也会比海豚更亲民一些。

选装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灯组以及轮毂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有带底座的内后视镜可选,或将在高配车型上会带有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

内饰方面,目前暂时未获取到关于比亚迪海鸥的内饰讯息,但透过工信部给出的申报图了解到,新车将会配备比亚迪海洋系列惯用的一体式座椅,并预计将会带有独特的纹路所点缀。

至于中控台方面,参考当前海洋系列的内饰设计,预计新车内饰布局将会配有大量以为海洋主题的设计元素,为车厢内部带来强烈的设计感。

此外,还将会配备比亚迪标志性的悬浮式可旋转中控屏幕,内置丰富的娱乐性功能以及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鸥将会配备一台代号为TZ180XSH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同样地,在动力数据方面比亚迪海鸥是要比海豚要稍低一些,但相较于当前主流的微型车,如五菱宏光MINIEV、长安Lumin、QQ冰淇淋等车型来说,它的动力表现足够出色,甚至还比较的富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