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搞越猛,国内首款自研V12发动机下线

2023年01月23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由一汽自主设计的国内首款V型12缸直喷增压(V12TD)发动机在研发总院整车开发院试制部成功试制下线。

研发总院代理副院长兼新能源开发院院长赵慧超表示,V12发动机平台是红旗几代人的心血,未来也定会持续扮演重要角色,项目团队集中力量对超大功率燃烧系统设计、V型机两列一致性控制、双ECU自主电控系统开发、高精度3C件试制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成功完成燃烧、换气等关键系统的技术突破。

V12TD发动机基于国内唯一的红旗V12平台全新升级,最大功率762马力,最大扭矩1100牛·米,据悉,该动力系统是为红旗顶级车型量身打造。预计未来全新一代L5等旗舰车型将会搭载这套V12混动系统。

此前,红旗曾在L5帜尊版车型上提供6.0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千瓦,峰值扭矩为5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