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起买2.0T SUV,轴距长过汉兰达,加速快过奥迪Q5L

2023年01月24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很多十多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购车需求十分朴实无华,不讲操控、也不谈汽车文化:别给我说什么JDM情怀、法兰西风情、英伦格调,这些东西在代步车上有什么用?我就要空间大、加速快!

那么下面这些自主品牌SUV,13万起售,轴距长过丰田汉兰达;搭载2.0T发动机,零百加速快过奥迪Q5L。又大又快还便宜,劳动人民的需求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一汽奔腾 T99

厂商指导价:13.49-18.49万元

车身轴距:2870mm

动力总成:2.0T(224Ps 340N·m) + 8AT

零百加速:8.8秒

一直以来,奔腾T99的核心卖点是:以13.49万的价格,就能给到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比丰田汉兰达还长的2.87米轴距、以及出众的外观设计。

不过,T99的中期改款(2023款)在5月就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甚至8月时就出现在了一些经销商的停车场中。直到最近,奔腾才在“无人知晓的角落”宣布将在12月15日正式上市。

从申报信息看,2023款增加了一个横辐式格栅的前脸,并使用了新的品牌标识。单从设计上,我们认为23款不如22款车型的前脸亮眼。这次更换前脸设计语言,让人不禁想起2011年将“1字标”更换为“一汽雄鹰LOGO”。

在动力参数上也有所改变,23款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降低了6马力。再加上22款车型目前优惠够大,因此我们更推荐22款车型。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13.49万的低配版本车源很少,车源较多的是16.49万的自动尊享型,目前能给到3万左右的优惠,裸车价仅为13万出头。并且在配置上全面拉满,电动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都能给到。

虽然一汽奔腾工厂的装配质量比不上一汽丰田,但架不住T99的空间大、动力猛、配置高、售价还便宜呀!属于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汉兰达平替了。

长安 UNI-K

厂商指导价:14.59-18.49万元

车身轴距:2890mm

动力总成:2.0T(233Ps 390N·m) + 8AT

奔腾T99足够便宜,空间、动力、配置也全面拉满,但一汽奔腾工厂的装配质量、那台来自盛瑞的8AT变速箱我们有都目共睹。当然,也不至于差到没法用,但如果追求稳定性,还得看看长安UNI-K上这台蓝鲸2.0T发动机 + 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这台2.0T发动机拥有233马力,390N·m的输出参数,实测零百加速在8秒出头,比奥迪Q5L 40T版本(9秒)的零百加速还要快。

不过,这台机子属于是大力出奇迹,在技术上并不先进,缸体还是铸铁材质,再加上车重超过了1.8吨(四驱版为1.9吨),因此燃油经济性一般。不怎么准确的NEDC工况油耗都到了8.4L/100公里(前驱),实测油耗更是没有低于10L/100公里的。

但在轴距方面,UNI-K达到了2.89米,比汉兰达长了4公分。这还是一台5座车,正真做到了每一个座位的空间自由。因此这是一辆特征明显的SUV,14万的价格能给到比汉拉达还长的轴距,比奥迪Q5L还快的零百加速,但油耗表现一般。

捷途 X90PLUS

厂商指导价:10.09-14.29万元

车身轴距:2850mm

动力总成1:1.5T(156Ps 230N·m) + 6挡手动

动力总成2:1.5T(156Ps 230N·m) + 6挡干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3:1.6T(197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4:2.0T(254Ps 3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虽然起售价仅为10.09万,但捷途X90PLUS给到了2.85米,与汉兰达相当。当然,低配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熟悉奇瑞产品系列的消费者都知道,这台1.5T发动机的技术老旧,油耗偏高,只有1.6T和2.0T版本值得购买。

不过1.6T车型的售价也不高,仅为11.69万起售,13万已经能够到次顶配,诸如360影像、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也都能给到。

动力方面,这台来自奇瑞的1.6T发动机能输出197马力,比奥迪Q5L 40T还多了7马力。当然,如果嫌197马力仍然不够强,只需要13.99万就能够到2.0T版本,拥有最254马力,390N·m的动力输出。

另外,X90PLUS做得最好一点还是提供了全面的座椅选择,所有配置都提供5座、6座、7座三种选择。这也是我们打开配置表,配置看起来很多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