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畅销车型46年没有换过,时代风云变化,独爱福特皮卡?

2023年01月25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最畅销的细分市场不是轿车,也不是SUV,而是“皮卡”。因为在美国市场,皮卡遍布家用和商用车领域,是最适合美国交通环境和美国人生活方式的汽车形式。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皮卡市场,同时也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在乘用车市场上大放异彩的市场。

而在过去的2022年,美国销量最高的汽车也不是别的,而是皮卡。它也是福特汽车(以下简称福特)的F-系列,被称为美国皮卡的代名词。福特F系列在2022年全年生产超过64万辆,这使其连续46年成为美国销量最高的汽车。据福特透露,“如果将过去2022年全年生产的福特F-系列列成一列,将达到2400英里(约3862.4公里)”,“这比洛杉矶到底特律之间的距离还要远”。“去年F系列卡车每49秒制造一辆。”

福特F系列之所以在美国汽车市场占据绝对优势,是因为福特的F系列不是单一车型,而是从全尺寸级的F-150到重量级的Super Duty车型(F-250、F-350、F-450/550底盘盖)的广泛产品群。

当然,福特F系列皮卡之所以能在美国市场占据如此长时间的巅峰地位,是因为F系列本身所具有的商品性独树一帜。除了福特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美国皮卡市场的趋势的经验外,F-系列一直在同级别提供最广泛的选择,包括合理的价格和多种动力系统和选项。得益于此,无论是轿车市场还是商用市场,都能世代享有人气。

而且,这也是因为福特为守住第一名而做出的拼命努力。由于半导体供应大乱,福特在反复停工后重启工厂,而福特则拼命地继续生产F-系列,将自家供应的半导体相关零部件及材料全部分配给F-系列的生产线。在电动汽车领域,福特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福特在快速推出并供应全尺寸电动皮卡车型“F-150 Lightning”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功,带动了竞争对手电动皮卡的需求,竞争对手的生产日程被一拖再拖,此前接到了大量订单。

另外,福特F-系列将于2023年投入全新的第五代福特Super Duty车型的生产。迎来第五代的福特Super Duty被开发出来,与以往相比,它的设计更加时尚,性能和可靠性也得到了提高,安全/便利配置更加尖端,行驶质感和牵引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福特的新款Super Duty已经承揽了多达15万件的订单,并计划从今年年初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