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22. SRZ150,劲豹来袭

2023年01月26日 01:5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中国摩托车行业伴随着新中国一同发展、一起成长,也见证了一个国家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如今这盛世,对于70多年前的人们而言或许是难以想象的,但一款款经典的摩托车,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虽默默无言,却因时代的光芒而熠熠生辉,向人们倾诉着沧海桑田的社会巨变……

最先进入中国大陆摩市的并不是这款SRZ150,而是SRZ125,由当时香港艺人刘德华代言的一款进口雅马哈街车(此车的小名就是“刘德华”)。但这车售价太高,叫好不叫座,在大陆的保有量并不大。

1992年11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原名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重庆建设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共同出资创办的建设雅马哈成立了。合资公司于1994年正式投产,1995年07月,SRZ150摩托车面市。

建设雅马哈的SRZ150在造型上向“刘德华”看齐,排量(通过增加行程)扩容至147mL,变速系统则与其一致都是往返式国际挡(同厂SR150为落后的循环挡)。更令车迷欣喜的是——此车的售价要远低于进口的SRZ125,在性能(动力)方面还略有提升……

毫无疑问,小名“劲豹”的SRZ150必须获得成功,因为它有当时最时尚的造型和同级别中最优秀的表现,还有更趋合理的价格。SRZ150也的确获得了成功,此车就是上世纪90年代国内摩市最畅销的高档车,更是无数车迷的梦中情人。此车的成功也奠定了建设雅马哈在中国摩托界的“一线”地位,加上在1999年6月推出的完善版本SRV-1,在中国摩市呼风唤雨近10年,是建设雅马哈在那个年代的功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