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电动之路受阻,欲与比亚迪合造“电动埃尔法”?

2023年01月26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丰田作为全球车企巨头,早在十余年前就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技术领跑。不过将目光拉回现在,丰田在新能源尤其是纯电领域的表现并算不上非常亮眼,在特斯拉以及诸多造车新势力已经崛起并收割新能源市场多年之后,其纯电产品bZ4X以及bZ3才姗姗来迟。而当下许多新能源车企早已在这片市场“吃饱喝足”,将发展的箭头指向了纯电MPV领域。

基于这一情况,作为一家长期制霸中国高端MPV市场的车企,丰田自然是“坐不住了”,这不,近期小编就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丰田当下正在与比亚迪开展合作,意图打造纯电版本的丰田埃尔法,再次统领高端纯电MPV市场。

埃尔法这款车型在中国MPV市场的地位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即便这台车本身的起售价就已经到了百万级别,同时还需要支付最高超30万元的加价,这台车也曾一度一车难求。再者,无数明星大佬的加持也使得埃尔法这款车型一度成为“身份的象征”。

不过时至今日,现款埃尔法已经到了临换代的阶段,加上新能源的崛起,搭载2.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埃尔法逐渐失去了以往的光环。基于这样的背景,丰田在这个时候选择打造纯电版本的埃尔法或许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根据当下的消息来看,丰田比亚迪携手打造的纯电埃尔法将基于埃尔法最新的换代车型打造,新车延续了现款埃尔法大多数经典的设计元素,方正的造型、粗壮的镀铬饰条,同时车尾加入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会显得比较与时俱进一些。

而在车内的舒适度表现方面丰田埃尔法一直都是挑不出问题的,再加上比亚迪提供的新能源技术。这么一看全新的纯电埃尔法似乎竞争力不错,那么这款新车有机会再次占领纯电MPV的高地么?

首先,如今的新能源MPV市场已有多款车型进入了交付阶段,其中不乏诸如腾势D9 DM-i、极氪009以及蓝图梦想家之类的高端MPV车型,这些车型的最高售价普遍卡在40-60万元区间,同时它们无论是舒适性、车辆配置还是三电方面,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水平,如果纯电埃尔法入局之后依旧保持超百万的售价,那么它的竞争力将会被这些已经提前进入市场的纯电MPV削弱。

除此之外,丰田的纯电埃尔法将与比亚迪共同打造,可奔驰比亚迪合作的腾势D9早已经进入市场,论品牌力,奔驰不输丰田,二者都是与比亚迪合作的产物,这可能对纯电埃尔法的声量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再者,在新能源车领域,丰田当下面临的情况比较严峻,即便有“埃尔法”的地位加持,在新能源领域这款车型大概率也难以支撑起如此高的售价。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在小编个人看来,纯电埃尔法虽然被冠上了埃尔法的名号,但是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大概率是无法像曾经的燃油埃尔法那般强势。未来新一代埃尔法上市之后,能够稳坐高端MPV龙头地位的大概率仍旧会是燃油版的车型。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丰田连埃尔法这种招牌车型都得与比亚迪合作打造了,可见比亚迪的技术确实够格,你说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