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2年保值率TOP10车,前3款车开3年还能赚钱?

2023年01月26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现如今的消费者,判断一辆车型的产品力都会从多维度去考虑,例如价格、保养成本等,而“汽车保值率”就成为买车的重要的衡量标准,毕竟高品牌认知度和优秀的产品力才能保证车辆保值率。而就在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中详细罗列了各品牌、各车型的保值率排名。

而我们也将从报告出发,盘点一下10大最保值的燃油车型,来看看三年内保值率最高的车型都有啥?

NO.1 奔驰G级 中大型SUV 保值率:122.93%

其实从长久以来奔驰G级就一直霸占着保值率第一的宝座,其保值率也高达122.93%,之所以能够有如此高保值率还是因为作为一款进口豪车,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加价提车,所以当成交价远高于保值率的时候,保值率就能够突破100%。与此同时,产品方面奔驰G级无论是产品实力、车型品牌知名度还是舒适度方面也都表现出色,多重原因叠加下导致该车的保值率一直居高不下。

NO.2埃尔法 MPV 保值率:121.43%

如果对MPV车型有一定了解的车友们,应该对于谁是MPV车型里面最保值的都会有些影响,毫无疑问丰田埃尔法成为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三年保值率高达121.43%的成绩,可以算的上傲视整个MPV单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款保姆车和奔驰G级一样,埃尔法也是加钱大货,所以会呈现出保值率超过100%的情况。不过随着像别克GL8等MPV车型的出现,其保值率也逐年有所下滑。

NO.3普拉多 中大型SUV 保值率:102.12%

丰田的普拉多凭借102.12%的保值率成为第三位也是最后一个保值率超过100%的车型。导致该车保值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就是长期处于加价提车、提车周期长、车源稀缺,以至于最终成交价高于指导价。不过该车也因为三大件非常过硬的特点,被很多喜欢越野的车友所喜爱。与此同时,该车也拥有超长的使用寿命,也经常被调侃“开不坏”。

NO.4保时捷Cayenne 中大型SUV 保值率:93.76%

在三个超百保值率车型之后是保时捷的Cayenne,其三年保值率也高达93.76%。如果说以上车辆超高保值率都是因为“加价”,那保时捷则是因为“选配”,因为很多买保时捷的车主都会在“毛坯”的基础上大量加配置,导致虽然裸车价格不高,但是成交价大增的情况,所以在保值率方面,能够非常的高。同时另一方面,保时捷本身的品牌竞争力很强,旗下的车型都受到追捧。

NO.5雷克萨斯ES 中大型车 保值率:91.36%

不仅是雷克萨斯ES能够有91.36%的保值率,雷克萨斯的其他车型保值率都不低。甚至像老款的IS即使有一定年份了保值率都还可以。因为作为日系的豪华车,首先新车基本是没有优惠的,甚至为了加速提车加价也是基本操作,并且然后雷克萨斯本身故障率低产品实力强劲,其次就是有着一套超强的官方的售后服务,而且这套售后是跟车不跟人,也就是说在售后部分可以省下不少钱,而省下的钱就成为了该车的保值率了。

NO.6奥迪RS4 中型车 保值率:86.74%

作为奥迪旗下定位高端豪华市场的中型车RS4,其三年保值率达88.43%。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保值率表现,一方面该车在一众奥迪车型中算的上非常的小众,本身在市场的保有量就少,更别提订车周期了,所以如果想要买现车二手车成为最好的选择。另一方面,该车也凭借高性能V6发动机的产品力受到很多动力爱好者的青睐。优秀的性能、独特的气质,让该车在二手市场被各种追捧。

NO.7保时捷Macan 中型SUV 保值率:85.97%

Macan作为豪华品牌保时捷旗下的入门级中型SUV,成为很多喜欢保时捷这样豪华车型的消费者的入门选择,因为在价格方面相较于其他车型门槛也会更低,但是就是因为消费者市场对于该车的如此追捧,也导致该车的保值率居高不下,毕竟很多时候二手豪车像“硬通货”在消费者之间流通来流通去。另一方面,依旧是保时捷车型的特点,裸车+选配也导致了该车型的保值率会比其他车型都要高。

NO.8别克GL8 MPV 保值率:85.75%

如果说埃尔法是因为特殊情况成为很多人的钟爱,那么在MPV市场中,别克GL8就是以它过硬的产品实力被市场所认可。因为在整个市场表现来看,它既可以用于高端商务场景,又能照顾家庭出行需求,杰出的品质让别克GL8赢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以及市场的良好口碑。另一方面,别克GL8在终端市场的价格非常的坚挺,少有出现降价售车的情况,稳定的价格走势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使得其二手车保值率维能够长久保持高位。

NO.9奥迪S4中型车 保值率:85.27%

作为奥迪A4L的性能版本,奥迪S4的三年保值率达到了85.27%。首先,相较于满大街的A4、A6来说,S4的车型在国内数量实在稀少,而且奥迪S4本身又因为优秀的动力、时尚的外观以及合理的市场价格,成为很多钟爱该系列消费者的优秀,但是受限于进口周期较长,国内车源少的原因,想要购买到奥迪S4较为困难,这就导致在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卖方市场的状态,物以稀为贵是该车保值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NO.10威霆 MPV 保值率:85.13%

作为一款奔驰旗下的高端MPV,能够取得三年保值率85.13%的成绩主要还是源自该车型的超高实用性和性价比。外观方面与定位更高的奔驰V级较为相似,但是价格却便宜不少,而且威霆拥有同级别无法比拟的超长轴距,能提供7座、8座的和9座的座位选择,所以无论是作为商户接待用车,还是高管专用座驾甚至是高端会所的运货专车,威霆都能够凭借强大的“空间可塑性”轻松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以至于很多爱好改车的消费者都会选择购置一部二手车进行改造升级的。

总而言之,回顾2022年车市各品牌车辆的保值率,除了个别几个车型因为其在国内的特殊性有着“超值”的保值率外,其他的高保值率的车型基本在85%以上的水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影响品牌保值率的原因有很多,车辆本身产品力只是一部分,其实在榜单中不难看出,大多数都是豪华品牌、进口车型或者是市场保有量较少的车型,多重因素给予他们的稀有商品属性,以至于多数时间都处于卖方市场。

与之相反的走量车型是很少能够有高保值率的,所以对于一辆车辆而言,保值率只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部分的参考数据,无需太过于执着。因为大家选择购新车或者二手车的时候,更多的还是从自身需求出发,适合自己的才是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