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主开车返乡,充电排队成常态

2023年01月26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每逢节假日,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都显得格外不够用,充电排队更是成了常态。这个春节,新能源车主回乡的路上再遇充电难。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一位新能源车主从深圳开车回江西,往年开燃油车只需要8个小时的车程,今年却用了15个小时。该车主表示,“现在的导航很方便,高速服务区也确实都有充电桩,可几乎每个服务区都要排队充电,回家的路上一共充了3次电,每次都要等待2个小时左右,充电又要1个小时。”

有新能源车主吐槽道:“春节开车返乡,本想走亲戚方便些,充电却成了难题。”有车主甚至更“勇猛”——开电动车回东北,一路充了14次电

另一位从新疆乌鲁木齐开车回克拉玛依的新能源车主则遇到了另一种情况,家附近有公用充电桩,但充电车位上却停满了燃油车。该车主表示,“春节前几乎每两天就要充一次电,排队充电还有个大概时间,等这些燃油车开走就纯看运气了,给车充次电还弄成了抢车位。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96.9%和93.4%;新能源汽车新车的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5.6%,每卖四辆新车,其中就有一辆新能源车型。

有业内人士指出,与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相比,目前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设置总量不够、覆盖面不足等问题还较为突出。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颁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的要求,至2020年,中国车桩比要达到接近1:1。但据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国内车桩比大致为2.6:1,仍未达到这一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