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保时捷Macan,大众第四代EA888正式引入,还有哪些车上有呢?

2023年01月27日 0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EA888,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大众集团旗下中高级车型的主力机型。这款发动机不仅装备在大众、奥迪车型上,同时也装备在保时捷等品牌身上。

其实EA888早在2004年推出,其代号为交叉序列,第一代为EA888 GEN1,第二代为EA888 EVO2,在2011年更新了第三代机型EA888 GEN3。而在2020年,大众在海外市场推出了第四代机型EA888 EVO4。

相比于第三代,EVO4在动力性能、排放标准、油耗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当然,数据的提升都是以新技术的应用为基础的,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在燃油系统、涡轮增压系统、颗粒捕捉器以及轻混动系统上都有升级。随着车型换代,第四代EA888也会慢慢引入国内市场。

技术上的细节,之前疆哥已经讲过了,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相信大家最关心的,是哪些车型搭载了这款EA888 EVO4发动机?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起来总结一下。

1.保时捷Macan

2022款保时捷Macan,早在2021年已经正式上市并接受预订。目前,新车已经陆续开启交付。

借中期改款的机会,新款Macan全面升级了动力系统。其中,Macan S从EA839 3.0T升级至更强大的EA839 2.9T;Macan GTS依旧搭载2.9T发动机,峰值输出略有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Macan入门版搭载了EA888 Evo4发动机,这不仅是保时捷第一次采用新一代2.0T,更是EA888 EVO4的中国首秀。

2.上汽奥迪Q6

如果是Macan是EA888 EVO4的中国首秀,那么上汽奥迪Q6则是首款搭载第四代EA888的国产车型。

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采用三排六座/七座布局设计,动力方面将提供2.0T和2.5T V6发动机可选。

其中,2.0T车型采用原装进口第四代EA888 EVO4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370N·m。同时,奥迪Q6提供了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可通过50TFSI的专属尾标进行区分。

3.奥迪Q7

就在去年11月份,2023款奥迪Q7正式推出元。2023款车型最大的变化是,45TFSI车型在动力上升级为最新EA888 EVO4发动机。

作为入门版本,2023款奥迪Q7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265Ps),峰值扭矩370N·m。另外,新款Q7还提供了3.0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同时全系将继续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悬架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国产宝马X5的出现,让奥迪Q7倍感压力,要知道国产X5指导价为60.5万元起步,一下子就成为了BBA里面价格最便宜的那一款,而且更长的轴距以及更丰富的起售配置让它的性价比更加出色。虽然奥迪Q7降价后的起售价,还是要高于国产X5的起售价。所以想要销量有所起色,还得降价优惠才行。

4.奥迪A8L

作为第四代A8车型的中期改款,这次的改动还是挺大的。尤其在动力方面,新增了2.0T发动机45 TFSI版本。要知道连宝马7系,都推出了2.0T版本,一向主打性价比的奥迪,还是有必要去跟进。

而奥迪A8L 45 TFSI身上所搭载的,正是大名鼎鼎的EA888 EVO4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370N·m。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百公里加速时间6.7秒,WLTC综合油耗9.4升/百公里。

另外,全新奥迪A8L还提供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带48V轻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根据调校不同有286马力/450牛米、340马力/500牛米两个版本。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

小结

除了上述提到的4款车型外,海外版的奥迪A4 Avant、A5、S3、大众高尔夫GTI/高尔夫R、途观R等车型,也都搭载了EA888 EVO4发动机。但总体来看,目前国内装备EVO4的车型仍然比较少,尤其在大众走量的车型上,例如A4L、A6L、Q5L、迈腾、帕萨特、途观L等产品上,仍然没有搭载新一代发动机的时间表。

疆哥认为,近10年来德系车在技术方面相对滞后,而且在中国市场的导入也总是“慢半拍”。要知道,如今已不再是“内燃机”的时代,市场瞬息万变,对于大众来说,还得认清局势,加快技术革新和重视市场需求的变化。对于第四代EA888,大家是否期待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