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的魅力到底在哪?是那份创新与坚守

2023年01月27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聊到国内的豪华中型轿车市场,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是大家公认的头部产品。这么多年来,三款车每一次换代带来的产品差异,大家猜都能猜到,无非是改改设计、提升下配置,除了宝马更注重操控,奔驰更注重豪华感以外,三款车的基础体验是非常相似的。不过随着最近两年的时代变化,尤其是新势力风潮带来的造车理念转变,例如车辆配置水平的巨大变革,车辆技术的大幅飞越等等,使得“BBA”这三家老牌传统车企要想守住自己的市场,也必须做出改变,这种改变是思维上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大象转身”最关键的一步。那么如果我们将现如今在售的三款车放到一起,不得不说奔驰C级在很多方面都已经领先两位老对手一个时代。它的魅力在于对豪华的坚守,以及勇于拥抱时代的大胆创新,它带来的体验,3系和A4L已经无法替代。

外观设计已经诠释它的定位,光影效果的提升不仅为了科技感。

这才是新时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相比两位老对手高下立判。

小结:

从设计层面来讲,奔驰C级在当下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领域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感性、优雅的外观设计风格很独特,还有就是内饰,奔驰C级并不是简单依靠材质和几块屏幕来突出豪华感,而是通过例如主动式环境氛围灯等配置带来全方位的用户感知体验。不得不承认,在目前这几家豪华品牌中,奔驰一直在坚守自己的豪华标签,并且不断创新,这做起来并不容易。相比之下,3系和A4L对于自己擅长的领域,在换代后并没有给人很深的印象。

配置体验已经领先对手一个时代,新年还送暖心小彩蛋。

小结:

从车辆的配置体验来讲,奔驰C级绝对算是引领同级进行革新的了,它不再仅仅追求配置数量,还更在乎进一步优化配置来提升体验,能明显提升用户使用时的满足感,甚至有些功能已经开始向主流新势力靠近。对于传统品牌来讲,一直以来对每一代产品的配置布局逻辑都已经形成惯性思维,但现在有新势力品牌的入场,传统车企也必须改变思维,在这点上,奔驰显然比宝马奥迪转变得更早。

电气化动力总成,带来的体验要比传统汽油动力更好,对小排量的认同,就好比当年满街V8到现在的2.0T普及。

小结:

本次奔驰C级换代之后,动力方面曾引起不小的争论,主要就在于发动机排量上,这也是奔驰近两年坚决电动化转型带来的变化,在电动化转型上,奔驰绝不仅仅是动动嘴而已,而是真正落实到了产品上。不过从奔驰C级偏稳健的驾驶感受来讲,这套EQ boost系统其实足以胜任,尤其是油耗表现还是很亮眼的。至于排量问题,这还是要看个人喜好,这就好比当年满街V8大排量,到现在的2.0T成为主流,对于车企来讲,要么马上改变,要么继续坚持纯燃油动力继续撑着,两种选择其实各有利弊。

写在最后:

对于豪华品牌,消费者在选择时,除了产品本身的基础表现以外,还希望产品有其他竞品所不具备的独特性,这就好比一提到奔驰大家就会想起豪华,提到宝马就会想起操控,提到奥迪就会想起科技和性价比。而放眼目前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奔驰C级真正的魅力在于,它依然坚守自己的豪华路线,而且依然带来了体验上的革新。此外,在奔驰C级身上,我们也能见到奔驰近两年在打造产品时理念的创新。是赢在当下,还是赢在未来,奔驰坚定地选择了后者。

(图/文 网通社 李乾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