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度销量榜单出炉,A级轿车还是日系说了算?

2023年01月28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毫无疑问,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紧凑型轿车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之一,毕竟买车的核心诉求多在于家用,而紧凑型轿车正好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现如今,一年一度的懂车帝年度销量榜单也已出炉,接下来我们将目光锁定紧凑型轿车领域,看看最受消费者追捧的A级轿车都有谁?

1、轩逸(420665台)

外观方面,轩逸基本算得上是小号“天籁”了,整体造型时尚大气,前脸采用了大嘴式格栅设计,搭配粗壮的V型饰条用以勾勒出整体的格栅轮廓,同时两侧开眼角的LED大灯则增强了车辆前脸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轩逸的设计水平在日系车中算是第一梯队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覆和局部饰条的点缀,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质感。而中控的悬浮式中控屏也十分吸睛,在这个价位的日系车里,轩逸的这套内饰算是比较挑不出毛病的。

空间方面,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基于这样的尺寸,轩逸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已经达到了中上游的水准,同时后排还有“日产大沙发”加持,整车的乘坐空间表现也无需担心。

目前,轩逸经销商在售的共有13个版本车型,笔者首先最推荐的肯定是电驱版e-POWER系列了,整车无论是加速体验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比燃油版车型好出不少,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会更友好。

而电驱版共有5款车型,其中笔者最为推荐的是售价为15.59万元的超智驾 MAX版本,该版本相比起上超智联 PLUS版贵了6000元,但是却多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2级辅助驾驶系统、自适应远近光等众多智能化科技配置,可以更好地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也更加安全。

如果你预算充足,也可以一步到位,直接选择售价17.49万的超豪华 Ultra版本,该版本比起超智驾 MAX贵了一万九千元,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主驾驶位电动调节、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加热等多项功能,简而言之就是能让你更享受。

2、朗逸(351130台)

外观方面,朗逸也紧跟潮流,玩起了双前脸战略,一个采用经典的横置格栅,造型成熟稳重,另一个采用点阵式的中网格栅,更显年轻时尚,两种不同风格的造型设计能够同时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内饰方面依旧是大众经典的家族设计,宽敞简约的中控台,配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算不上新鲜但也不会出错。同时,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银色镀铬饰板点缀、多层缝线包边等设计也有效地提升内饰的质感,除去挡杆以及空调旋钮较为古板外,朗逸的内饰总体还是可圈可点的。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则达到了2688mm,这样的车身尺寸放眼同级只能算中规中矩,不过大众的后排座椅设计得一直比较出色,靠背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坐垫也够长,实际的乘坐体验也算还不错。

目前,朗逸经销商在售的共有13款车型,包含了2023款以及2019款,如果预算有限,笔者建议直接购买老款车型,虽然配置不够丰富,但基础配置也是有的,加上优惠力度大,所以性价比较高。

而在2023款车型中,一共提供了三款动力组合,分别是1.5L+6AT、1.2T+7DCT、1.4T+7DCT,这其中,笔者最为推荐1.4T+7DCT的动力组合,这也是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驾驶体验是三者中最出色的。

搭载1.4T+7DCT动力版本的共有2款车型,分别是售价13.79万的满逸版和15.09万的永逸版,其实满逸版的配置足以满足家用需求了,像是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等主流配置都有配备。

而多花1.3万元,你可以得到全速自适应巡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2英寸中控屏(满逸版为8英寸)、GPS导航系统、车联网、双区空调、8个超声波雷达(满逸版为4个)等等更高阶的配置,大家根据用车需求决定即可。

3、卡罗拉(252790台)

外观方面,卡罗拉延续了丰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采用了尺寸适中的中网格栅、“C字形”雾灯包角的设计、贯穿车标的镀铬饰条。而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并没有显著的亮点,整体中规中矩,比较普通。

内饰方面,卡罗拉的中控采用了经典的“T”字设计,这也是目前丰田最新设计风格和布局,各方面设计相对比较简约,耐看。设计方面卡罗拉就是四个字——中规中矩,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这样的轴距表现在同级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其空间表现也算适中,与此同时,车内的座椅填充物柔软适中,支撑性和舒适性也较为合理,足以应付长途出行。

目前,卡罗拉经销商在售的共有17款车型(包括插混版本),笔者首先不建议购买非双擎的版本,无论是1.2T+CVT还是1.5L+CVT的燃油车型,它们的加速表现确实算得上一般,不少网友还形象将其称之为“移动的路障”,所以要购买卡罗拉,一定是建议购买双擎版本,加速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真的是要比纯燃油车型出色很多。

不过卡罗拉的双擎也分插混和油混车型,插混车型笔者不建议购买,一方面它的价格偏贵,都来到了20万元以上,另一方面是其纯电续航里程只有55公里,这意味着你需要经常充电,否则无法发挥插混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的最大优势,综合考虑,买油混是划算的。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2022年度紧凑型轿车领域中最为热销的前三款车型,靠着皮实耐用省心的特点,这三款车型长期以来都稳居这一榜单的前列。如果你想买一台省心的家用轿车,选择它们三个准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