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与Solid Power启动联合研发固态电池

2023年01月28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日,宝马集团在公司公告中表示,将与美国初创公司Solid Power启动下一阶段全固态电池的联合研发,并在其自己的电池制造中心(CMCC)采用Solid Power的全固态电池中试生产线,进而朝着长远目标——全固态电池的量产迈进。

<a href=宝马与Solid Power启动联合研发固态电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9C40FED8ABA5E8241D6D9998B6A338050203AFA_size806_w630_h473.png">

根据两家公司扩充的联合开发协议,宝马集团获得了Solid Power公司的技术许可,能够在其位于慕尼黑附近Parsdorf的电池制造中心(CMCC)复制Solid Power的中试线。在去年6月,Solid Power宣布已完成了全固态电池中试生产线的安装,这条中试线目前生产的是“50%硅负极+固态电解质+三元正极”的电池电芯,周产量可达约300个,年产量约达1.5万个。

<a href=宝马与Solid Power启动联合研发固态电池"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3AE6EAA0D725F02BC663DFC806A8B8135AE46DE5_size26_w630_h354.jpg">

宝马表示,扩大后的合作关系将为两家公司带来重大利益。Solid Power和宝马集团将开展互补的电池开发和制造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固态电池的设计和制造技术。

据悉,Solid Power将在2023年向宝马集团交付全尺寸的汽车电池用于测试,第一辆采用全固态电池的宝马原型车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2030年之前将实现全固态电池的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