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堪比2.0T 油耗比1.0T低?15万级这些车不可错过

2023年01月28日 11:4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3年新年钟声的敲响,我国车市正式进入了“后新能源补贴时代”。正确引导厂商生产、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也能大大减少国家石油资源的紧张程度。但是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收紧,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新能源车型的价格优势缩小了。

而随着国家逐渐放开对于新冠疫情的管控措施,短途自驾游乃至文艺青年们热衷的川藏线自驾穿越等等自驾游热度又开始升温。驾驶着自己的爱车独自潇洒,或是与伴侣甜蜜同行,亦或是一家人的幸福相伴,都是自驾游的魅力所在。而只需要在加油站加油五分钟续航数百公里的燃油车型在自驾游便利性上,相较于即便有快充也需要一小时左右才能换取数百公里续航的新能源车型又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既有新能源汽车的节能优势,又有燃油汽车加油就能跑的便利性的混合动力汽车,就成为了许多人过年回家走亲访友乃至自驾出游的新伙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正是来自自主品牌的三款10-16万元价位区间的混合动力A级家轿。

比亚迪秦Plus DM-i

提到国内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可能大部分熟悉中国汽车市场的朋友脑海中都会立刻浮现出比亚迪的名字。比亚迪秦Plus DM-i是2021年比亚迪向插电混合动力市场投放的一台具有重要意义的A级家轿。

作为比亚迪家轿市场的主力走量车型,它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大嘴式中网,流畅的设计线条带来中庸耐看的外观设计,配合车内极为方便易用的12.8英寸可旋转大屏与汉字标识实体按键结合的中控设计,和家用化的简约内饰风格,这些设计语言在比亚迪的新能源系列车型上已经炉火纯青。

4765mm/1837mm/1495mm的车身尺寸加上2718mm的轴距,给予了它同级别中的精英级别空间,相比其它自主竞品略有优势。

它的120km长续航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满电NEDC续航里程高达120km,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在城市内上下班、接送小孩、家庭用车等日常通勤场景需求。

加上比亚迪的快充技术(仅120km续航车型具备快充口)以及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加持,秦Plus DM-i在日常生活中的充电也可以做到方便高效且安全。如果车主的家中具备充电条件,秦Plus DM-i完全可以看作是一辆日常通勤的纯电车型来使用,大大降低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到了需要长途出行,往返里程超过了120km的场景中,比亚迪为秦Plus DM-i配备的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又能辅助电机,提供持续的电池续航力和动力输出,配合E-CVT变速箱调教出的线性跟脚的加速脚感,接近大部分2.0T涡轮增压车型的的加速能力(官方百公里加速7.3秒),日常低于5升的百公里油耗,都意味着这是一辆日常驾驶场景中方便好开的A级家轿。常年位居国内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冠军,也证明了秦Plus DM-i的受欢迎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如果消费者有15万左右的购车预算,推荐购买安全配置更为丰富,且具备快充能力的DM-i 120km旗舰型,市场指导价15.18万元。

广汽传祺影豹混动

与前文介绍的秦Plus DM-i不同,广汽传祺影豹混动版是一台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整车的设计性格与中庸取向的秦Plus DM-i也大相径庭。广汽传祺影豹混动版仅推出了2款配置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即售价分别为12.80万元与14.80万元的J20·高能混动版和J20·智能混动版。

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取消了前脸的撞色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的黑色和碳纤维纹路饰板装饰。这种低调沉稳的风格反而更受小编的喜爱,毕竟不是每一个年轻人都爱在运动时穿着颜色鲜艳亮丽的球衣吸引众人的目光,也许影豹混动版就是那个喜欢套上一件灰黑深色运动卫衣,默默在奔跑中挥汗的少年。

当然,即便是采用了更为沉稳的配色,影豹混动版仿战斗机的前脸设计,大刀阔斧的溜背线条,连接着后备箱上方的小鸭尾,双边四出造型夸张的运动排气,也在时刻提醒着你这不是一辆适合穿着西装革履驾驶的汽车,它依然可以让车主在返乡回家时,成为停车场上最吸引眼球的那一个。

作为广汽重金打造的GPMA平台推出的首款运动型轿车,影豹混动版运动化的激进外观设计与纯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50mm、1440mm,轴距2736mm,仅高度上有些许增加。

影豹混动版内饰采用了与燃油版截然不同的淡蓝色撞色配色方案,以混动车型常见的蓝色元素凸显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10.25英寸的双联屏依旧是仪表台上的主角,内置的ADiGO智慧车联系统也是智能车机中的强者(仅J20·智能混动版搭载),内置有常见的地图、音乐、智能语音助手外,还有极为丰富的手机互联功能和应用扩展能力,能满足年轻人的大部分智能互联场景。运动化的座椅和方向盘造型依旧保持了与燃油版一致的设计,这款座椅在燃油版上已经收到了较多的反馈,其填充物的柔软程度大大增强了运动座椅的舒适性,运动造型的包裹能力比较到位,但距离真正的运动座椅还有一定的差距。

比起在赛道中闪转腾挪,它舒适柔软的座椅和4.33L的综合油耗,已经提醒你它只是一台具备激进运动设计的A级家轿。也就是说,影豹混动版是一台更适合你在日常生活中,偶尔深踩油门,听着GMC2.0混动系统那台高热效率2.0L ATK发动机配合运动排气发出的轰鸣声,感受恰到好处的运动感,又不用担心自己偶尔激进的驾驶风格会给钱包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与秦DM-i类似,影豹混动的两款车型也在智能驾驶辅助上面有较大差异。2万块的差价你能获得的是ADiGO智能车机、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带加热和记忆的座椅、语音助手、远程控制、自动空调等等智能化与舒适配置。与运动化的风格更为搭调的18英寸的轮圈、真皮运动方向盘也仅在J20·智能混动版搭载。其14.8万元的指导价提供的配置较为丰富,预算15万左右的情况下,还是更为推荐大家选购用车体验更佳的智能混动版。

帝豪L 雷神Hi·P

犹记得十多年前的帝豪EC718,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在合资品牌唱主角的A级家轿销量榜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创造了7年破百万辆的惊人销售成绩。这也使得帝豪成为了国人熟知,具备良好的群众口碑的国民自主品牌。随着母公司吉利的整合发展,帝豪成为了吉利汽车主打家用市场的车系代表,而帝豪L 雷神Hi·P则是延续帝豪EC718亲民定位的插电混合动力家轿新作。

唯一的外观亮点在于车头,大面积菱形格设计占据了整个中网格栅,大量前卫的设计元素的加入,使得运动感直接拉满拉满,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运动型选手。

比起优势明显的动力系统,帝豪L 雷神Hi·P4735mm、1815mm和1495mm的长宽高以及和燃油版一致的2700mm轴距,则使得它在空间上仅能达到同级别的一般水平。受到电池和轴距的影响,其后排空间略显局促,较高的中央通道凸起,也使得它的后座更适合两人乘坐。

内饰上帝豪L 雷神Hi·P推出了一款元气森林配色的内饰,森林绿色的皮质搭配浅色系内饰显得家用感十足,就像元气森林同名的饮料一样甚至更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全系标配,造型和显示内容都和吉利其他新能源车型类似,清晰易读,但和运动二字可以说毫不沾边。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操作流畅,内置了一定数量的常见APP。

帝豪L 雷神Hi·P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光是这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马力数据,已经足以抗衡大部分的同级别燃油家轿。更不用说帝豪L 雷神Hi·P的前轴上,还连接着一台功率136马力,扭矩320牛·米的电动机,整车综合功率达到了惊人的317马力,扭矩更是恐怖的610牛·米。

数据上比起前文的两位对手,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为了驯服这套动力系统,帝豪L 雷神Hi·P搭载了一台少见的3挡DHT变速箱,采用了变频电驱技术,来尽可能匹配驾驶者每一次加速的意图。从动力上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发动机动力输出比重较大的车型,当然其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能满足大部分短途通勤的需要,但快充的缺失使得其充电时间上需要耗费2.5小时以上(使用官方充电桩)。

帝豪L 雷神Hi·P更像是一个低调务实的阳光男孩,他有一颗阳光好动的内心,但在日常中并不爱显露自己的能力,与朋友们相处和谐融洽,处处照顾着身边的家人朋友。在真正需要的时候,他才会显露出自己出众的运动实力。这也是运动型家轿应该具备的品质。如果有15万预算,推荐考虑14.58万的中配车型Super睿。更为齐全的安全配置,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使得它的使用感受和安全系数比起低配会有较明显的提升。

如果你有15万的预算,想要购买一台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你是会选择深谙中庸之道的比亚迪秦Plus DM-i,彰显着自己的运动个性的影豹混动版,还是内敛低调但实力不俗的帝豪L 雷神Hi·P呢?相信在不同的消费者心目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