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销量的不一定行,但没销量的一定不行,这种买车理论你认可吗?

2023年01月28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几年人们对“流量明星”深恶痛绝,不过这个事儿也不能怪导演,反正现在的小鲜肉都没啥演技,那为何不省事儿一点,直接挑个有流量的。

其实吧,流量这个东西在各个圈子里都存在,汽车行业的销量排行榜某种意义上也是个流量榜,有销量的不一定行,但没销量的一定不行,于是销量就成了普通人买车最重要的参考指标。

关键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到底靠不靠谱呢?

竞争充分的市场,被“错杀”的可能性很低

与群魔乱舞的娱乐圈相比,汽车行业其实相当干净。娱乐圈里,有流量没演技的混子遍地走;汽车市场上,却始终有销量这根准绳。

尤其是中国市场,这是一个年销2000多万辆乘用车、竞争非常充分的成熟市场。

你可以随便炒作,随便宣传,使劲儿忽悠,但车卖不出去就是不行。

在这样的市场中,基本不存在什么被“错杀”的车型,真正的好车不会被消费者遗忘,实力不济的车型也很难长期排在销量榜前列。

你可能听说过某某车型坑人、某某车型割韭菜,但这些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盲人摸象。一个人买了某品牌的车,用了之后觉得不尽如人意,于是成了该品牌的“一生黑”,这很常见;但整个行业是动态发展的,基本不存在好车被埋没的情况。

因此,销量排行榜也许不能与汽车性能直接划等号,但想一下,你要买车,你还能找到比销量更切实的参考依据吗?销量榜这东西,都是其他人替你踩过雷之后才形成的。

销量是基础,但还需要看自身需求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你的外表决定了我是否有兴趣了解你的内心。

把它引申到汽车行业,可以这么说:你是否有销量决定了我是否愿意去认真了解你的性能。那么多车,你能一个个全试驾吗?只能酌情、择优去了解,销量就是你选择的基础。

但中国市场太广阔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2022年12月份,国内轿车月销量超过3万辆的就有5款;SUV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有7款。你可以去重点关注那些销量榜前几名的车型,但这些车型之间的差异非常大,因此还需要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

例如比亚迪宋,12月份销量超过7万辆,但如果你的日常活动范围内连一个充电桩都没有,那暂时还是不要碰这种新能源车了。

又例如别克GL8,常年月销过万,但如果你买MPV的目的是带着老婆孩子一起郊游、露营什么的,开这么一款商务车出去,就略显憨憨。

结束语

多年前葛优大爷在广告里这么教人选购手机卡:跟吃饭一样,哪家人多我去哪家。销量榜,决定的是你走进哪些饭馆,但点哪些菜,就要看你自己的口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