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章男卸任丰田汽车社长,雷克萨斯负责人接任

2023年01月28日 21:43: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6日宣布,掌舵公司逾13年的社长丰田章男将于4月1日卸任,继任者为该公司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负责人佐藤恒治。

现年66岁的丰田章男是公司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他1984年入职丰田汽车公司,2009年6月起任社长至今。卸任社长后,丰田章男将出任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即董事长。丰田章男在1月26日召开的线上发布会上说,丰田汽车公司的社长需要“年轻、能量和力量”,并表示将作为董事长支持新任总裁做出的改变。

资料显示,丰田章男的继任者佐藤恒治现年53岁,已在丰田公司工作30年,目前是丰田首席品牌官兼雷克萨斯品牌负责人。其出身于工程背景,从1994年开始参与卡罗拉和普锐斯的零部件开发,并从2003年开始负责雷克萨斯。他还曾担任雷克萨斯LC车型的总工程师。

近年来,丰田由于误判电动化趋势,一直没有能拿得出手的纯电动汽车。对于此次人事变动,应该与此有很大关系。丰田章男表示,新的管理团队“肩负着将丰田转变为移动出行公司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