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电动化关键年,德法韩车企战略升级,有何反击招数?

2023年01月28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汽车电动化浪潮在全球范围快速席卷,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加速转型进程。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布局我们有目共睹,而且在新能源领域,中国车企的锋芒似乎也要盖过合资车企一头。但话说回来,虽然目前合资品牌的电动化车型才初露头角,但作为传统老牌汽车企业,无论在品牌底蕴还是研发实力上,都仍旧极具威慑力,那么在2023年,各大合资品牌又将有哪些新车发布计划呢?

标致汽车

标致近日发布了E-LION电气化战略:2023年所有车型都实现电气化,2030年标致在欧洲销售的新车实现100%电动化。

具体产品上,标致计划将在接下来两年内推出5款纯电车型,包括E-308、E-308 SW、E-408、E-3008和E-5008。

E-308、E-308 SW将在今年投放欧洲市场,另外E-3008也将会在2023年下半年正式发布,该车基于STLA Medium平台打造,续航里程可达700km,将提供双电机等三种版本的动力系统。

根据新车预告图,未来标致纯电动车型将会采用更加夸张的狮爪仿生设计语言,并融入发光元素,看起来科幻感十足。而且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整体车身造型都更有跨界的味道,符合新时代的审美。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标致的E-LION电气化战略不仅包含了纯电动车,还将计划推出多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包括208、2008、308、3008、5008和408等。48V电机可增加21kW的动力性能,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标致在数字化、智能化、驾驶辅助/自动驾驶方面也在加强研发,计划将于2026年发布全新一代智能i-COCKPIT座舱系统。

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宣布今年规划投资85亿美元,将全力发展电动汽车,而该笔资金主要将用于研发并在美国佐治亚州兴建新厂。

北京现代方面也在去年发布了全新的电气化战略,计划2025年将全面实现燃油车混动化,包括1款MPV车型、2款轿车、3款SUV车型。据了解,北京现代将引入现代汽车全新一代的TMED混动技术,并将保持混动产品年销30万辆左右的规模。

在纯电领域,北京现代将引入全新纯电车型,将在今年推出专属EV车型,目前现代IONIQ 5和IONIQ 6两款纯电动车型已经在国内发布,预计将在今年正式上市。另外还有一款代号为OE的全新纯电动跨界车型也预计将会在2023年发布。未来3年内,北京现代将陆续投放4-5款纯电车型产品,电动车产品年销目标为20万辆。

此外在智能化技术方面,北京现代还将与国内顶尖的ICT企业深度合作,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车将开始标配OTA技术,至2025年北京现代将实现全系产品OTA。

大众汽车

去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利弗·布鲁默批准了一项涉及15亿欧元的投资,这项投资将用于对MEB电动平台进行深入改造,并计划将SSP结构集成到MEB平台中。这意味着大众将实现电动化战略的升级,将MEB架构进化为MEB+。

作为下一代MEB,大众表示其将在充电和存储技术、数字科技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大幅飞跃。

首先MEB+平台将使用大众新一代电池,搭载该电池的新一代车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km。此外新平台将支持75-200kW的充电功率,充电时间将大幅提升,而目前MEB仅支持135kW的直流充电。

据外媒透露,基于MEB+平台,大众将在2026年之前推出10款全新EV车型,其中包括价值约2.5万欧元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还计划进一步探索高性能和高端领域的新车型,SSP平台的800V系统也有望集成到MEB+平台中,不过最快要到2028年才会发布。

不过目前官方并未发布MEB+平台车型的推进计划,而目前国内ID.3、ID.4、ID.6等车型也处于销量爬升阶段,ID. AERO概念车量产版、新款ID.3等都将在今年推出。至于新一代平台产品预计要等到2025年以后才会跟我们见面。

随着汽车电动化浪潮在全球范围快速席卷,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加速转型进程,尤其是2023年,可以说是外资汽车品牌电动化发展的关键一年,因为随着国补政策彻底退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正式转向市场导向,这意味着新能源车离成为市场主流已经不远了,而合资车企在主流燃油车市场的优势将逐渐减弱。因此我们才会看到各大外资汽车企业今年也在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新一代纯电平台技术等等,不过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合资车企加强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新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