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合资小型车之争 大众Polo Plus对比本田飞度

2023年01月29日 00:1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现如今,会开车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爱车,不仅能提升工作上的便利,也能够凸显自身的气质。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女性朋友来说,大多数预算不是很充足,但又可谓品质出众,同时一定想要一台小而好开的车。那么结合这两点,市面上有两款经典车型很适合,一款是大众Polo Plus;另一款是本田飞度,它们都对于初学者女性朋友很友好。不过问题来了,究竟哪款才是适合年轻女孩第一辆车,带着疑问,我们通过对比来了解一下。

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指导价为12.49万元的Polo 2023款 Plus 1.5L 自动潮酷智尊版(以下简称Polo Plus)和指导价为1048万元的飞度 2021款 1.5L CVT潮跑Pro(以下简称飞度)。两车都是各自的高配版本,虽然指导价有一定差距,但现在购买大众Polo Plus可享上汽大众的购置税减免政策,还不算目前的车型优惠,算下来价格更有诚意。

外观对比:大众Polo Plus颜值在线 符合女性朋友的审美标准

先来说说外观,两款车都定位小型车,各自都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虽然设计都偏年轻化,但是大众Polo Plus更像是为年轻人而来的一辆车,配备彰显活力的车身颜色以及运动套件加持。相比飞度的圆润呆萌设计,它在形象上精神了不少,并且整体的设计延续了大众较为棱角分明的设计思路,视觉上也非常大气。

前脸部分,Polo Plus延续了德系车的设计基因,中网采用了镀铬设计,将大灯连为一体,给人感觉非常精致。而飞度线条设计更加圆润,车头长得特别喜感,尤其两侧的大灯造型格外抢眼,看起来同样比较有辨识度。

大灯方面,飞度在这个价位配备的是全LED灯源,提供的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而Polo Plus使用的是卤素大灯,并提供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以及车前雾灯,相对配置更齐全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Polo Plus在宽度(1740,mm)及轴距(2564)方面占有优势,飞度则在长度(4090mm)和高度(1567mm)方面领先一些,整体表现各有千秋。不过在视觉上,Polo Plus给人块头更大一些,飞度视觉感受较小,但它们在内部的空间利用性方面表现不错,能保证一定的内部乘坐空间。

Polo Plu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而飞度还采用的是传统形式。并且从造型来看,Polo Plus门把手设计,看起来更为协调。同时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

除此之外,Polo Plus拥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镜加热以及感应式雨刷等功能,尤其像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对女司机比较友好,在城市拥堵路面泊车会更从容。

尾部造型,与车头外观一样,别看Polo Plus作为一辆小车,在设计方面给人有着很强的安全感。而飞度则在尾部用了大量的黑色填充,给人感觉很有个性,不过造型看上去有点“老头乐”,不符合国人大气的审美观。

两车轮胎尺寸一样,均搭载16英寸轮圈,仅风格不同。Polo Plus和飞度都采用了双五辐式轮圈造型,视觉上都有着不错的运动感。

至于外观谁更好看,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杆秤。Polo Plus在造型上给人一种人十分踏实的视觉感受,可能它没有飞度不是那么个性,但是很适合知性女性司机对于追求安全感的定义。而且从配置来看,Polo Plus在外部配置上,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功能,也是比飞度更实在的地方。

内饰对比:大众Polo Plus科技配置强

来到车内,Polo Plus质感明显强太多。首先Polo Plus配色更显活泼,有着很强的新鲜感。其次中控台运用了大量饰板,给人感觉不廉价,用料十分厚道。

而反观飞度,内饰为了在细节方面表现出活泼一面,包括空调出风口等地方,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整体在时尚感方面也不差。两车在这个价位很难得的使用了真皮材质方向盘,握感都十分舒适。相对来说,Polo Plus造型更为粗壮,并使用了平底式设计,运动风格突出。飞度则有着日系车细腻的一面,看上去单薄一些,但大小适中,开起来也没毛病。

在仪表盘方面,飞度采用了7英寸液晶屏,造型上比较偏传统。而Polo Plus全新升级8英寸液晶仪表盘,集成了丰富的行车功能,包括动态显示行车速度、导航信息、手机连接情况等,让驾驶变得更有趣。

Polo Plus搭载的是9.2英寸中控屏,不仅效果清晰,屏幕触控灵敏度高,操作流畅。同时还支持CarPlay功能,相信有苹果手机的朋友上车第一件事就是连接手机。再来看看飞度,作为目前超过10万元的车,连中控屏都不给到,难免有点掉档次。而且娱乐方式仅仅只有收音机等简单功能,与年轻人格格不入。

在这一点上,Polo Plus就做得更为出色,多了车联网功能,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这对于如今年轻人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能满足女司机上车在线听歌、导航的需求。此外,Polo Plus配备同级唯一Beats音响,在这个价位十分罕见,能带来更高的驾驶品质享受。

座椅及空间对比:

座椅方面,Polo Plus采用的是织物+皮质拼接的一体式座椅,并且座椅表面还加入了不少装饰点缀,视觉效果及乘坐舒适性都得到保证。飞度也采用的是织物面料,视觉上也挺活泼。

在座椅调节方面,它们都使用的是手动调节,像座椅加热或通风也与它们无缘。

后备厢方面,两车后备厢空间规整,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功能。除此之外,Polo Plus带来310-1003L超大空间,有利于存放大件物品,便捷装载。

不难看出,Polo Plus配置呈现压倒性优势。虽然在一些配置方面,飞度表现更有优势,比如多了自适应巡航功能,但Polo Plus配备定速巡航功能也够用。而且全系配置不低,这比飞度入门车型连喇叭都不给,明显更有诚意。

动力对比:都搭载1.5L动力

动力上,两车都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相同。其中Polo Plus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Nm;飞度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传统,Polo Plus搭配6AT变速箱,飞度则为CVT变速箱。

在日常用车方面,这两车动力够用,不过驾驶方面有所不同。Polo Plus操控更好,并在隔音、高速稳定性方面也是优于飞度。

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在10万左右级别小车中比较常见。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两台车在合资小型车中可以说是各自入门车型代表,都有着一定的口碑优势。不过细究之处也存在一定不同,试想一下,如今10万元左右想要一辆运动颜值、操控出色以及安全性能出众的小车,那么几乎只有大众Polo Plus胜出,因为低配飞度连喇叭都没有配备,而高配中控屏都没有,这是很多年轻人不能接受的。

除此之外,在这个价位中,大众Polo Plus对于女性用户特别友好,可以说是女生的第一辆车也不为过。因为比起飞度,多了倒车影像、炫彩内饰外观配色、前后驻车雷达等配置,平常驾车更加舒适自信。综合来看,大众Polo Plus性价比会更高,更适合女性开。而且目前还可享受订购2023款 Polo Plus车型,还能抢购置税减半政策,此时无疑是最佳的购车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