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膈应”纯电车?推荐三款增程式SUV,最低只要10来万

2023年01月29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年买新车,恐怕不少人都会顺应大潮流考虑可以上绿牌的新能源车。不过,小编发现身边很多人还是对纯电车型的续航表现不放心,更倾向考虑插混和增程式。那除了比亚迪之外还有别的选择么?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即将上市的增程式SUV,从10来万到40万都有选择。

01

理想L7

上市时间:2月8日

厂商指导价:33.98、37.98万元

此前,理想L7已经公布了售价,并明确将在2月8日正式上市,随后意向消费者即可到店试驾。按照理想汽车的户型图,理想L7定位于“豪华大两居”,是大五座车型。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5050/1995/1750mm,轴距达到了3005mm。和理想L8相比,L7的外观尺寸其实与之相差不大,因此它可以把二排空间打造得更宽绰舒适,也就是官方宣传的“皇后座”——靠背可调至40°、最长1.2米的后排腿部空间、座椅全包围加热和腰部按摩......此外,第二排放倒后,车厢内部可以变成一张1.5米宽,长达2米多的大床。

配置方面,常规的功能就不说了。理想L7同样搭载高通8155芯片,而Max版本则是双份,它将配备21个扬声器和3K分辨率的LCD屏幕,二排屏幕也是有的,加上杜比全景声,一家三/四口开着理想L7吃喝玩乐还是挺不错的。

动力和续航方面,L7和L8参数也基本一致。电池能量为40.9kWh,CLTC模式下,L7纯电续航可达210km,系统综合扭矩为620Nm。

02

长安深蓝S7

上市时间:预计2023年上半年

厂商指导价:(未上市)

原先有消息说长安深蓝S7会亮相2022广州车展,但是和理想L7一样,最终没有亮明真身,只是交代会在2023年上市。按照这个进度以及深蓝2023年要完成40万台的目标规划,小编预计长安深蓝S7不会太晚上市。

定位于中型SUV,长安深蓝S7是深蓝品牌是继轿车SL03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必然也会推出增程式和纯电两个版本。目前的信息还不是很多,从外观上来看,长安深蓝S7的设计非常前卫科技,符合紧抓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定位。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深蓝S7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增程版车型的增程器为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75kW,纯电 WLTC 续航里程 160 公里。

长安汽车在2022年年底的时候发布了原力技术,实际上是强调其在智能增程技术方面的突破。很明显,造增程式汽车,长安是认真的。那深蓝S7卖多少钱呢?此前说新车售价将达25-30万,也有人预测增程版的起售价不应超过20万,小编也觉得25-30万有些夸张了,最终卖多少钱,咱们可以等等看。

03

斯威大虎Edi

上市时间:预计2023年一季度

厂商指导价:(未上市)

动辄二三四十万,增程式汽车如今可是中产家庭的香饽饽,那经济收入相对普通的人群怎么办呢?今年初,斯威品牌就宣称要造出10万级的增程式7座SUV,“把价格打下来!”。

相对于理想、长安斯威品牌显得有些小众。据了解,这款叫做斯威大虎Edi的新车采用的是与弗迪动力(由比亚迪全资控股)联合打造的专用四缸发动机,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2.06L,馈电油耗5.5L(暂未交代何种工况),电池电芯和热管理均通过了严苛的测试,所以核心板块的可靠性不用太担心。

斯威大虎EDi的长宽高为4605 /1815 /(1810)1825mm,轴距为2780mm,第二排座椅可以滑动,第三排座椅能够翻折,多人乘坐或者拉大件物品都能一车搞定,适合人口较多的普通工薪族或者是商乘两用的个体户业主。

价格摆在那里,智能配置就不能要求那么高,新车的座舱布局偏传统实用,像中控大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语音控制等功能,斯威大虎Edi也都有。

据悉,新车将于近期上市,到时候会看到详细的配置梯度和价格。从行情来看,斯威大虎Edi或将是最亲民的增程式SUV了,预算有限又想买省油绿牌车的朋友不妨关注看看。

今年,你有买车的打算么?准备买新能源车么?上述推荐的三款增程式新车有你正在关注的么?欢迎和我们留言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