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发动机缺陷,日产汽车召回52万余台车辆,涉及奇骏等

2023年01月29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毋庸置疑,在当前的中国车市,日产汽车凭借着耐用、省油等特征,在国内车市受到了国人的欢迎。只是,进入2022年之后,日产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尤其是,2022年12月份,日产汽车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

日产汽车

日产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月销量和郑州日产)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1-12月累计销量为1045197辆,同比下滑22.1%。

其中,2022年12月份,日产汽车中国区的单月销量为70482台。相比上一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1.7%。与2022年11月份相比,其销量则上涨了46.9%。

对于日产汽车而言,销量下滑显然并非一个好消息。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央视财经频道消息显示,日产汽车在日本本土,将会召回高达52万余台车辆。

日产将会召回52万余台车辆

央视财经频道消息显示,1月27日,日产汽车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因发动机发电系统存在缺陷,日产将会召回52.7491万辆车辆。

本次召回的车型,涉及到日产奇骏、SERENA以及铃木品牌销售的浪迪等三种车型。据了解,本次共有3963份缺陷报告。

召回对象中,有27.7462万辆车型(2010年9月-2017年6月生产),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火灾。

日产将会召回52万余台车辆

且,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有5起车辆起火、6起部分烧毁的事件。一旦发电部件的轴承损坏发生异响,如果继续使用,则发动机可能停止或者产生火花。

在这种情况下,日产汽车决定召回相关车型。在召回的车型当中,日产奇骏作为一款重磅SUV车型,在中国车市,具有很高的认知度。

在中国车市,日产奇骏的单月销量突破1万台,是比较常见的事情。应该说,曾经日产奇骏是一款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奇骏

在全新一代奇骏推出之前,上一代奇骏即使在产品生命周期末,单月销量依然能够稳定在1万台以上。

从销量上,我们也能够看出来,日产奇骏是一款备受国人欢迎的热销车型。只是,全新一代奇骏推出之后,全面采用1.5T三缸发动机,导致其销量遭到较大打击。

在长达数月的时间中,日产官方已经没有公布全新一代奇骏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成绩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较为遗憾的消息。

日产奇骏

事实上,2022年第四季度,因为部分车型存在质量问题,日产汽车也在中国车市召回了部分车型,涉及到的车型数量接近6万台。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显示,从2023年12月2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G系列、M系列、Q70L汽车;自2024年6月2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G37轿跑、G37敞篷汽车,共计59391辆。

无独有偶,由于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日产决定从2023年2月1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50、Q60、QX60汽车,共计1046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