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油可电还带四驱?这款拉风的美式超跑性价比太高了

2023年01月29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所有汽车都躲不过节能减排、迈向新能源的发展方向;买菜车如此,越野车如此,高性能跑车也是如此。

不过,尽管最近几年有众多纯电动跑车登场,但对于那些传统的跑车品牌来说,混合动力,依然是当下最好的解决方案。

这不,雪佛兰旗下的跑车子品牌科尔维特就最新发布了旗下C8跑车的混合动力版本——E-Ray。

外观设计更复杂 视觉冲击力太强了!

对于普通的纯燃油版科尔维特C8来说,中置后驱的布局和锐利的线条、低矮宽大的车身本就使其拥有不输欧洲超跑的帅气外貌;因此对于混合动力的新车来说,它并不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造就能达到极其拉风的观感。

E-Ray与此前普通燃油版车型最大的造型区别在于前后包围采用的全新设计以及侧面进气口边缘饰条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

其中前包围通过翼片分割出更多的细分进气通道,并同时增强了前脸造型的设计复杂度和视觉冲击力。

后包围的设计变化则主要体现在尾灯下方的散热格栅更改成更狭长的造型,以及其与车身同色的饰件设计。

若从造型本身看,新车只进行了少量的设计改动;但由于进气、散热开孔周边大量车身同色部件的使用,让新车外观的开孔在视觉效果层面大幅缩小;也许雪佛兰的设计团队认为这样能让新车看起来更有“新能源”的味道。

不过作为科尔维特历史上第一款量产混动车型,动力系统才是它的核心亮点所在。

加速最快 动力仅次于Z06!

这款科尔维特E-Ray定位介于普通科尔维特C8 Stingray与高性能版本Z06之间,搭载着与普通C8 Stingray相同的通用集团LT2 6.2L 自然吸气V8发动机,可输出最高502Ps,峰值扭矩637N·m;而位于前轴的驱动电机则可提供额外162Ps,使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达到664Ps,峰值扭矩高达812N·m。

尽管这样的动力数据还不能比得上科尔维特Z06的679Ps,但电机加入带来的扭矩加成已经展现出了显著优势。

E-Ray的0-60mph(96km/h)加速时间仅需2.5秒,比Z06 2.6秒的成绩更快,展现出了新能源车的动力优越感。

由于混动系统中的驱动电机单独用于为前轴提供动力,因此E-Ray在燃油动力部分并没有发生很大幅度的改变,依然采用8速双离合变速箱向后轮传输动力。

这种混动结构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

法拉利:对对对,非常眼熟。

类似的混动布局也曾在许多混合动力跑车身上出现,而其中最被车迷所熟知的例子无疑就是法拉利的SF90系列。这款混动超跑也同样将驱动电机布置在了前轴,甚至还因此取消了变速箱中的机械倒挡,转而以前轴电机驱动车辆倒车,以进一步减轻变速箱的重量。

科尔维特虽然也采用了类似的混动布局,且前轴电机也能在纯电行驶模式下让E-Ray以“前驱车”的状态行驶,但它并没有为了减重而改变变速箱的结构。

将驱动电机布置在前轴,这是目前跑车界较为常见的混动系统布局方式。

主要是由于这种动力布局对于跑车来说具有诸多好处。

首先,为了提升操控体验,跑车对于车身重量的分布要求十分严格,如果在纯燃油车混动化的过程中直接将电驱系统加在燃油发动机所处的前舱或后舱,这很可能打破原有的重量平衡。

以中置后驱跑车为例,如果将电机布置在后轴,那么混动版车型的重心可能会向后偏移,导致弯道中的车身稳定性下降。

而将电驱系统放在前轴,虽然重量分布也一样会受到影响,但只需将动力电池包稍稍靠后布置,或者像科尔维特E-Ray一样将电池包以纵向安装在车架中部,就能获得很不错的重量配比。

此外,中置或后置发动机的跑车在前轴部分拥有更多空间,对于布置电驱系统提供了空间上的便利。

此外,单独以电机驱动前轴的混合动力形式在结构上相对比较简单,无需对原有的燃油动力系统进行大刀阔斧的重新设计,对于研发费用本就有限的跑车品牌来说,是一个更加经济实惠的做法。

再者,通过电机驱动前轴,原本只提供后驱的跑车可以轻松实现四驱效果,而且由于电机响应速度快、动力输出调整自由度高等优势,对于跑车在赛道上的综合操控性能和动态极限的提升都能带来直接且效果显著的帮助。

对于科尔维特这样的经典跑车家族来说,混合动力技术的加入对于它们意义重大。

毕竟随着各国开始实施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传统燃油跑车很难在确保性能输出的同时满足这些排放要求。

混动系统中的驱动电机帮助它们弥补为环保而牺牲的动力输出,同时也让高性能大排量发动机这种最令车迷热血喷张的东西得到持续生存的机会。

而在教授看来,最值得关注的其实是这一点:

在过往几年里,科尔维特系列跑车一直是国内大型车展和进博会的常客,而每年都会有不少车迷和媒体猜测,到底科尔维特会否进入中国市场。

在大家心中,除了市场受众面之外,最大的阻碍或许就是来自美式大V8发动机的排放或许不能满足国内的法规要求。

但是如今混合动力来了,估计排放方面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吧?

根据已知信息,科尔维特E-Ray在美国的起步售价为102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9.81万;倘若能够引进国内销售,算上各项费用与利润之后,教授相信它的售价会在130至150万元左右。

要知道与其采用类似结构混合动力系统的法拉利296系列,起步价就得298万!如果算上躲不开的选配以及各项其他费用,落地进400万也并非难事,抵得上两部科尔维特E-Ray。

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综合输出马力达到679匹,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3秒的跑车来说,几乎称得上是“白菜价”!

虽说科尔维特在品牌影响力方面难以与法拉利比肩,但对于那些希望拥有法拉利般的性能,兜里却只有宝马M4的预算的消费者来说,科尔维特E-Ray会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选择,就像当年火遍跑车圈的日产R35 GT-R一样。

假如科尔维特真能凭借这款混动车型成功以官方引入的身份来到中国,大家又觉得它会不会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