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怒赞中国工人,能工作到凌晨3点

2023年01月29日 21:4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最近在特斯拉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对于中国公司和工人表现出很欣赏。当被问及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时,马斯克回应说,他尊重中国的汽车公司,称中国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

马斯克表示,“他们工作最努力,也最聪明。”他说,“所以我们猜测,中国可能会有一些公司最有可能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公司。”并且强调“他们(中国工人)不仅会工作到深夜,他们会工作到凌晨3点,甚至不会离开工厂,而在美国,人们却尽量不去上班。”但马斯克没有提到任何具体公司的名字。

实际上在早些年,英国《独立报》的采访报道,当被问及目前有哪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时,马斯克并没有提到其美国市场的竞争对手,而是称赞起中国。马斯克说,“我认为中国将出现一些非常强大的公司,中国有很多超级有才华而又勤奋的人,他们对制造业的信念非常强大。”

实际上,去年5月份的一次视频连线采访,马斯克也说过同样的话,“许多中国人极具天赋,又努力勤奋,对汽车制造业很有信念。中国人工作非常努力,不仅仅是熬到12点,他们可以熬到凌晨3点。一些工人甚至忘了回家,就睡在工厂里”,而“美国人则想方设法不去上班。”因此马斯克一直设法在美国工厂尝试推行一周40小时工作制,但遭到了工人和工会的强烈抵制。

新年伊始,彭博社报道称,马斯克已经派遣200多人团队的中国员工,到美国加州工厂训练美国特斯拉工人,其中包括了生产人员,自动化工程师以及控制工程师,培训时间为期3个月,以便让加州工厂可以达到上海工厂一样的生产效率。

无独有偶,特斯拉也遭到了德国工会 IG Metall 和政界人士的抨击,原因是工人抱怨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工作条件太差,而工作时间太长。IG Metall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称,越来越多的工人抱怨,他们的工作时间太长,空闲时间很少。还表示,工人们越来越害怕公开讨论自己的工作条件,因为他们在签署工作合同的同时,还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