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硬派越野天花板 试驾2022款坦克500

2023年01月30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国内众多硬派SUV中,坦克300凭借着独特的造型和过硬的实力圈粉众多,同时城市版和越野版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需求。而随着坦克500的到来,坦克品牌又在高端市场上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并且坦克500还提供了运动版和商务版两种外观可选,本次来到我们面前的正是基于商务版打造的高端定制版本。

外观:方正敦实

外观上,车辆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前格栅内部配有密条幅的横向镀铬饰条,搭配外围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硕大的LOGO,给人以较强的视觉冲击,同时得益于车型定位以及车身尺寸,使得该车视觉效果非常魁梧。

车辆侧面造型方正平直,硬朗的线条以及高大的车身在路上就好似一座山峰,坐在车内一览众山小。在尾部,平直的线条和粗壮外凸的保险杠彰显了力量感,两侧尾灯依旧配有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同时表面还刻有TANK标识,使得整个尾部看上去精致许多。

大灯组造型同样方正,内部灯组也采用了矩阵式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在保险杠左右两侧还设置了LED雾灯,并且还支持辅助照明功能。尾灯造型细长,与前大灯形成明显反差,在其边缘还楔有C字形金属线条,让尾部看起来更开阔。由于较高的车身,新车还配备了电动踏板,开门时踏板会自动伸出,方便乘客上下车。密辐式轮圈视觉效果出色,与其搭配的是马牌UC6 SUV系列轮胎,该轮胎具有出色的湿地抓地力,并且还在静音方面也有着很好的表现,该轮胎规格为265/50 R20。

内饰:造型大气 配置丰富

在内部,车辆造型方正简洁,中控台采用灰色木纹饰板以及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中控台下方的钟表,使得内部很有档次感,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大屏也显示出应有的科技感,同时仪表盘内部还支持不同的主题模式,可提供导航、四驱状态以及多媒体等信息。

方向盘造型较为宽大,两侧按键标识也较为清晰,可对多媒体行车电脑进行控制,不过ACC巡航控制杆却放置在了方向盘后侧。值得一提的是,在副驾驶一侧还配备有星空面板。驾驶者A柱的位置则还配备了摄像头,可进行人脸识别,识别后可快速登录账号,即使在夜间或者暗光条件下也能顺利工作。

中控屏内部配备了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内部UI显示较为素雅,显示清晰度以及操作流畅度都有着不错的体验。内部系统可提供QQ音乐、在线电台、有声读书、在线视频、语音交互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在后排,该车同样配备了7英寸液晶屏,后排乘客同样可以通过屏幕来控制座椅、多媒体以及氛围灯等。另外,该车全系配备了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具有较为出色的音质。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坦克50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整体采光效果比较出色;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并且造型宽大,在功能上支持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等功能,舒适性得以保证。该车配有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后排乘客可自行调节空调温度及风量,与此同时,后排座椅也同样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另外,副驾座椅侧面的老板键也凸显一定的商务属性。

动力:动力输出浑厚 行驶质感出色

动力上,坦克500搭载了长城自研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500N·m。另外,该发动机具有米勒循环、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等技术,热效率高达38.5%,搭配自主研发的纵置9AT变速箱,扭矩输出更加直接。

起步时,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浑厚,轻踩油门便会体验到些许推背感,加速时整车过程十分线性,与此同时,宽泛的扭矩平台可以让驾驶员在日常行驶时游刃有余,在油门灵敏度方面,该车也非常跟脚。

自研9A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整个提速过程没有任何顿挫感,在深踩油门时它也很快理解驾驶员意图,并会迅速降挡。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还会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并且会延迟一些时间换挡,配合发动机较高的转速,推背感十分出色。

坦克500的隔音水平非常到位,低速行驶时车内感觉不到任何的噪音,急加速时,随着发动机浑厚的声音传入车内,整体感觉比较悦耳。在高速时,由于庞大方正的车身还是可以听到风噪和胎噪,但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员正常交流。

坦克500的刹车水平表现也很出众,前半段的虚位可以带来较为舒适的脚感,随着制动力持续加深,车辆减速也更为明显,且整个过程十分线性、扎实。而在紧急制动时,较高的车身和较长的悬架行程,还会出现“点头”现象。此外,该车方向盘整体较为轻盈,适合在城市中使用,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方向盘会变得略微沉重,提升了操控性能。

坦克500配备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表现也很出色,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再次起步时只需轻点油门即可。另外,当有车加塞时,该车识别也很到位,同样能做出减速动作。

在四驱系统方面,坦克500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并可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其中包括了运动、经济、雪地、越野、沙地、标准等,每一种模式车辆都会自行调整轮速、油门开度等。当我们挂入低速四驱时(4L),车内电子系统全部关闭,系统会锁止中央差速锁,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同时扭矩放大2.64倍。

在实际体验中,有车轮出现打滑或失去动力时,四驱系统会主动给打滑的车轮加以制动,并将动力传输给有动力的车轮上帮助车辆脱困。整个过程非常顺畅。在极端情况下,我们还可以锁止后桥差速锁,锁止后整个四驱系统形成刚性连接,两侧后轮可以保持相同转速,帮助车辆脱困。

坦克500还配有CCO低速越野巡航功能,在极端环境下,发动机和车辆系统会自动保持设定的速度,避免车辆打滑以及抱死,而驾驶员只需扶好方向盘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开启低速越野巡航后,该车还可以实现“坦克调头”,实际体验中,车辆会对转弯一侧的内后轮加以制动,来获取最小转弯半径。

空间:满足日常所需

空间方面,该车当属同级别主流水平,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空间并不觉得局促。门板储物格具有较大的空间,并且还配有独立的杯架,放入一瓶水后还可以放入雨伞等物品。前排杯架表现也很不错,内部纵深可观同时还配有限位器,能有效防止水瓶晃动。

中央扶手箱内部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上层为可前后移动的储物格,内部可放入手机、行驶本等物品。下部扶手箱内部纵深较大,放入水瓶后可顺利启闭扶手箱盖。值得一提的是,门板储物槽、副驾驶前方扶手箱内部加入了抓绒的衬底,摩擦力表现出色。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整体感觉非常宽裕。中央地台采用了纯平设计,乘坐三人时较为宽裕。后排隐藏式杯架,同样配有限位器,内部可容下大多数水瓶和水杯,在其后方还配有储物格以及手机槽,实用性表现出色。另外,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也可容下众多物品。

该车后备厢地台较为平整,虽然没有具体容积参数,但是就整体来看,完全能够满足我们日常使用,当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另外,侧开尾门内部还有抓绒衬底的储物槽,而在后备厢右侧还配有220V电源接口,方便用户日常使用需求。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方面,坦克500做得也比较出色,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还提供多角度查看、2D/3D显示以及底盘透视功能,全程操作时没有卡顿现象。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及时介入,并作出修正动作且力度适中。另外碰撞预警系统表现也较为灵敏,当车辆接近时会发出“嘀嘀”的声音给驾驶员提示,必要时还会做出减速动作。

总结:坦克500作为坦克品牌现阶段的旗舰产品,从上市之初就备受人们关注,而上市后凭借着大气的外观、极具质感的内饰以及出众的越野性能,被人们冠以了“国产陆地巡洋舰”的美誉。通过一天的体验,小编也切实体验到这种美誉并不是空穴来风,尤其是越野方面,坦克500具备了碾压同级别车型的实力,而出色行驶品质也增加了在城市中驾驶的便利性。从其售价来看,33.5-39.5万元的售价也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如果你想买一台越野与豪华兼备的硬派SUV,我想坦克500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