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员伤亡,理想L9被曝路边起火,理想汽车回应了

2023年01月30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理想汽车全新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理想L9自从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就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理想汽车掌舵者李想曾经表示:“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理想汽车对于这款车型产品力的自信。

理想L9

事实上,理想L9如今的销量表现,呈现出节节攀升的趋势。而且,目前理想L9的单月零售销量更是突破1万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理想L9的单月零售销量达到了10582台,表现优秀。我认为,这是一款大有成为经典热销车潜质的车辆。

不过,所谓人红是非多,热销车往往也会受到很大的关注。进入2023年1月份,理想L9也被曝出了一些不利信息。

理想L9被曝起火

1月29日,网传的一则视频显示,在山东济南一辆理想L9,疑似在路边发生了起火事件。而且,火势相对猛烈。

从事故现场的视频来看,这款车疑似从车头部分开始起火,目前车辆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不过,火势已经被当地消防部门扑灭。

值得庆幸的是,在这场不幸的事故中,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这,应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理想L9被曝起火

针对该事件,有媒体向理想进行了咨询。对方回应表示:“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介入。事故的具体原因,需要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和分析。”

此外,网传的一张聊天截图信息,一位自称为“车主本人”的用户在“理想L9泰安车主专属群”内表示:“上午发生的,我弟弟开着来接我,行驶途中彭(嘭)的一声,提示制动故障,靠边停车后不到一分钟就烧起来了,大家车里一定要放灭火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位用户是否车主本人,目前并没有得到证实。这个消息,我们还是以官方信息为准。

网传图片

根据网传的一张聊天截图显示,一位疑似车主本人的网友在“理想L9泰安车主专属群”内表示,车辆在行驶中发生“嘭”的声响后,提示“制动故障”,在驾驶员“靠边停车后不到1分钟就开始烧起来了”。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在L9发布会表示:“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而消费者对于L9车型的关注,以及市场销售表现也证明理想L9在细分市场的产品力。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这款车型是否是自燃,并没有定性。至于起火的原因,目前也没有确认。所以,我们还是以官方信息为准。

理想L9

李想回应

早在这件事情之前,有理想L9车主发视频称,高速上L9 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失灵,没有报警,没有主动刹车,撞上了前面一辆并线的车辆。

对此,2023年1月25日,理想汽车掌舵者李想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进行了回应。目前事情具体如何,我们等待官方结论。

作为理想汽车推出的一款中大型SUV车型,理想L9上市之后,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可以预料,这款车或将成为中大型SUV领域的一款经典热销SUV车型。

理想L9

官方数据显示,从2022年8月份正式交付开始,其在9月份的交付量就突破了1万台。交强险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理想L9累计上险量为40151辆,在国内大型SUV市场市占率达到50.73%。

理想L9

当然,对于本次理想L9起火的原因,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经介入,所以我们还是等待消防部门的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