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皮卡登场!气场强、配置足,这台中兴1949玩越野究竟有多爽?

2023年01月30日 14:08:01
分享到:

中兴汽车作为以皮卡生产为主的老牌企业,近年来随着国内皮卡文化的升温,也逐渐从商用皮卡领域向玩乐型皮卡探索。中兴1949就是这样一款车,偏玩乐属性的外观,螺旋弹簧式后悬挂,以及丰富的越野配置,都是为玩家准备的。竞品车型锁定长城炮和五十铃D-MAX,这两款车型从口碑到产品力已经非常成熟,那中兴1949有哪些竞争力呢?

这次我们拿到的是车型是即将上市的,也是最新增加的2.3T柴油乘用版的自动挡车型,柴油自动挡共四款(两款两驱+两款四驱),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是16.09-18.69万元,价格和竞品也比较接近。

外观体验:气场强 硬件配置足

从外观来看,中兴1949有两个突出的亮点,第一是气场,外形非常有气势,感觉要比长城炮的越野版霸气不少,车头有点F-150或坦途的感觉。虽然尺寸相比竞品没优势,但是从外形上看,中兴1949特别显大。

另外,中兴1949的这款车型在硬件配置上也很足,标配的固铂AT3轮胎、金属踏板、金属龙门架,以及前后四拖车钩,这些可能后期改装的地方,它都是标配的。

内饰的功能比较完备,舒适性和娱乐性配置都能满足日常使用,比如10.1英寸液晶屏,包含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导航,以及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功能,对于皮卡车型来说算是够用了。不过细节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液晶屏的反应有时候就不够灵敏,需要按好几下。

驾驶体验:变速箱平顺 底盘质感好

中兴1949提供了2.0T汽油和2.3T柴油两套动力系统,这次我们试驾的是柴油版车型,这台2.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匹,最大扭矩38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和2.0T的长城炮以及1.9T的D-MAX没有拉开差距。针对柴油版车型新增的自动变速箱变速箱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在传动方面是比较亮眼的。

启动发动机,能明显感知这是一台柴油机,发动机的声音比较明显,在中低速行驶也可以清晰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但不算很吵,和市面上主流的柴油皮卡差不多。震动做得不错,方向盘、踏板、档杆都没有明显的抖动感。而且,在行驶起来后,发动机的声音会安静很多。

动力没有太惊艳的地方,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加速没有明显的拉扯感,柴油机的大扭矩优势感觉不突出。不过柴油机中高速容易出现的动力衰减问题,在这台车上也不明显。动力算是够用吧。变速箱很平顺,各个档位之间都没有顿挫感,这一点明显好评。

整车的调校做得很好,包括转向系统很细腻,没有以往越野车那种明显的虚位;底盘的质感也很好,悬挂前后的阻尼很均匀,并且偏硬。可以保证烂路行驶更好的支撑力以及载物能力,而且,在铺装路面行驶,也不会感觉很颠或者弹跳,所以,作为日常驾驶用途也是没问题的。

隔音方面,除了发动机声音比较明显外,其它噪音的隔绝都不错,即便在高速行驶,风噪也不大。而且,尽管装了AT3越野轮胎,胎噪也不明显。

结语:

中兴1949从定位来说,是瞄准越野型、玩乐型皮卡的,硬件配置给的很足,买回来基本不用改装直接就能开出去耍了。另一方面,从品牌力来说,中兴还需要让更多的“新玩家”了解,知道这款车的人远没有炮和D-MAX多;再有价格方面优势也不大。所以,这个价位如果想占有一席之地,现在要做的是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去体验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