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年第6款A级车 长安逸达将上市/搭1.5T低功动力

2023年01月30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首届长安汽车设计日上,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正范官宣全新设计理念“纵横万象”。而该理念下的首款量产车型长安逸达也随之亮相。这款定位于A级车,集结长安汽车最新的技术实力,未来将主要面向年轻家庭用户。

逸达入局的自主A级车市场现状如何?

随着逸达的亮相,长安近五年在A级车的布局数量已多达6款,该数据还不包括新能源产品。刚刚过去的2022年,更是推出全新UNI-V以及由锐程CC升级的锐程PLUS,指导价均在10万元级。

有些车企一直采用类似苹果的爆品策略;有些则采取类似安卓阵营的打法,推出多款产品形成矩阵,长安也深知其中的道理。在竞争极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推出覆盖不同用户需求的车型很有必要。横看其他主流自主品牌,吉利在该市场布局4款车型、奇瑞则有5款车型,同样不包含新能源产品。

产品矩阵形成了,消费者又会为谁买单?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度销量数据,长安在售的5款A级车总销量为282,926辆,其中逸动PLUS销量占比为52.6%,另外4款轿车合并销量占比不足5成。相较之下,吉利4款在售A级车总销量为308,050辆,帝豪以136,773辆的销量成为销冠车系。综合来看,产品数量优势并没有为长安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销量主要集中在逸动PLUS上,也催生长安对轿车市场的担忧。毕竟安卓不是苹果,依靠一款产品面向市场还是有较大风险的。

逸达能否扛起长安轿车销量大旗?

“逸达不是逸动的替代品,而是补充”,长安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刚接受访问时说道。面对多方力量的施压,长安汽车显然将下一个销量突围重任寄托在逸达身上。它基于方舟架构打造,拥有全新的“纵横万象”设计语言,短前悬、长轴距、低车身等设计元素,将逸达的“质美”充分展现。

“智省”方面,逸达座舱布局纵向的13.2大尺寸中控屏幕,内置MTK 8666芯片,8核心CPU拥有2GHZ高速计算频率,其运算能力在同级竞品中较为突出。

动力总成则搭载了最新的蓝鲸NE1.5T发动机,AGILE高效净燃系统提升发动机热效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带来170马力及26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相同参数的发动机,目前仅搭载在长安欧尚X7 PLUS手动挡车型上,其售价区间为7.99~9.39万元。

相比同品牌、同样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的UNI-V、锐程PLUS,逸达使用的这款发动机动力参数要逊色不少,最大马力差值18PS,最大扭矩差值40N·m。简单来说,逸达或将搭载1.5T低功率版发动机。

在牺牲较强性能表现后,这款1.5T低功率版发动机趋于节能考虑,油耗也略有降低。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逸达在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水平为5.99L/100km,而众测的平均油耗数据则需等待新车正式上市后揭晓。作为参考,我们找来搭载在同品牌UNI-V及锐程PLUS车上,代号为JL473ZQ7的蓝鲸NE 1.5T发动机相关油耗数据,资料显示其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范围为6.22~6.44L/100km,小熊油耗众测平均油耗范围为8.41~8.93L/100km。

而逸达上市后的潜在竞品:吉利星瑞、奇瑞艾瑞泽8,在能耗方面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

我们先来看吉利星瑞,其动力总成采用2.0T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可输出190马力及300牛·米扭矩。WLTC综合工况下参考油耗5.77L/100km,小熊油耗众测平均油耗8.6L/100km;奇瑞艾瑞泽8搭载的是鲲鹏动力1.6T发动机+7DCT变速器,最大马力197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90牛·米。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6.5L/100km,小熊油耗众测平均油耗则为8.85L/100km。

数据太多没整明白?别急,我们通过下方的表格再次梳理。

此外,全新逸达在悬挂方面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在吉利星瑞、奇瑞艾瑞泽8等潜在竞品均采用前后独立悬挂时,长安采用该组悬挂配置或为降低成本、拉低售价,从而换取更多的销量。根据自主车企公布的2022年度销量数据来看,长安的年度销量完成率仅为57%,年度销量也落后于比亚迪吉利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注重车型设计及造车安全,“纵深万象理念”及“方舟架构”的推行,将为长安新一轮的产品革新提供支撑力。2023年一季度即将上市的逸达,作为长安年度重点的A级车,将与逸动互补切入年轻消费市场。参考长安系轿车定价及逸达产品力,预计新车起售价在8.5万元左右。

(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