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2还没发布,极氪003就曝光了,特斯拉又晚一步

2023年01月30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极氪003海外曝光,我们姑且叫这款新车003,因为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命名。而且官方也说不一定叫003。本文我们姑且把它称之为003。它是极氪在001,009之后的第三款车。

新车将采用5门掀背造型和家族化设计。内部代号BX1E,基于SEA浩瀚平台,或可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2023上海车展发布,年内投产,并将在海外上市,竞品或将包括大众ID.3。其实,我们可以把极氪003看成是smart 井1的姐妹车,所以参数、配置和价格都可以参考smart 井1(20-28)。

官方把这款车定位成一款SUV,但实际上我认为它更像是一款两厢掀背车。而在价格上,我认为它会有更大的惊喜给到用户。因为smart精灵井1的市场价格是19.42万元~29.90万元。那么采用了相同的平台,也具有类似动力表现的极氪,我认为它的价格或许会在15万左右,主打年轻家用。

2023年,估计会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开始关注10~20万价格区间的纯电动汽车。因为这个价格区间是用户最多购买的。现阶段新能源汽车主打的都是20万以上价格昂贵的新能源汽车。当然这也是因为成本所致,电池原材料价格贵,芯片贵,汽车品牌就是想降低成本也降不下来。

而随着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30%左右,新能源汽车产业越来越成熟之后,通过大量生产制造就可以降低成本。因此不仅国内的汽车品牌开始关注这个细分市场,就连特斯拉也要推出model 2,据说价格也会在15万元左右。所以到时候在15万元的价格范围内,就会有多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其实目前在10~20万元之间的新能源汽车也有不少了,比如说长安深蓝SL03,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秦plus,驱逐舰05,广汽埃安Y,大众ID.3等等。但是上面介绍的这些车型,很少有纯电平台的,大部分是油车,电车的共享平台。所以极氪如果能在这个细分市场拿出出色的产品,相信是可以凭借SEA浩瀚架构的先进性,获得用户的认可,并且在与特斯拉的竞争中,抢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