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公布年度销量完成率,多家不达标

2023年01月30日 21:38: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2.1%,与2021年同期相比,产量基本持平,销量下降1.7%。

截至目前,国内车企均已对外公布2022年度销量数据。

奇瑞汽车:完成率82%

2022年奇瑞汽车集团累计销量为123.4万辆,完成率仅为82%。2022年奇瑞推出了多款新车,包括奇瑞全新产品系列OMODA“欧萌达”、瑞虎8 Pro、奇瑞艾瑞泽5 GT、艾瑞泽8、新一代瑞虎7 PLUS等。艾瑞泽8相对销量较好,其它车型表现平平。

造车新势力势头强劲,广汽埃安、哪吒汽车、极氪如期完成了2022年销售目标。

哪吒汽车以15.2万辆赶超“蔚小理”,“蔚小理”阵营中,三家车企均与年销目标无缘,理想汽车完成20万辆的67%;小鹏汽车完成25万辆的48%;蔚来汽车完成了15万辆的81%,二线品牌零跑汽车完成12万辆的93%。

2022年问界累计交付新车7.5万辆,虽然这一数据与最初定下的30万辆目标相差甚远,但年内多次交付量破万,作为全新品牌,表现也算可以。

相比合资品牌,2022年多家自主品牌表现不错,向新能源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