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三款20万元内 品牌/实力均可兼备的轿车

2023年01月31日 07:04:1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无论2022年如何,但春节过后又是一年新的生活。疫情解封的当下,走亲访友、麻将酒席、举家旅行.过去几年缺的那些年味也似乎回来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20万元以内品牌和产品力都能兼顾的车型,从一台新车开始新的一年吧。

领克03

官方指导价:13.78万-25.68万元

领克一直是国产品牌走向高端化之路上比较成功的品牌,在年轻人中有着不错的知名度。个性化的设计、潮流时尚的品牌定位也有着不少粉丝。作为领克品牌唯一的轿车车型,领克03的销量尚可,但老款1.5T的三缸发动机确实让不少消费者犹豫不决,而偏赛化的03+又不是那么接地气。不过新一代的领克03带着四缸发动机和混动版本来了,再加上不少重大的升级点,可以说这一代的领克03更为亲民了,也更值得推荐。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对许多细节都进行了调整,融入了最新设计元素,包括前中网与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优化,更大的下格栅搭配向两侧延伸的雾灯设计,整体视觉效果相比现款车型更具运动感。

作为家族标志性设计的分体式大灯在新款领克03上得到了延续,位于上方的LED日行灯样式进行了重新优化,变得更加修长立体,矩阵式前大灯可照亮170米开外的物体。

车侧则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4/1843/1460mm,整体比现款车型大了一圈,轴距依旧保持2730mm,尾部灯更换了辨识度更高的贯穿式尾灯,后包围也进行了重新优化,与车头相呼应,看上去更具层次感,同时双边共两出排气管得到保留。

新款03的内饰相比于老款03变得更干练简洁,内饰中加入了大量软性材质配以Nubuck翻毛皮覆盖中控台,营造的运动氛围很强。当然,老款车型也采用了不少翻毛皮材质,不过中控布局改变后,新款车型科技感有不小的提升。

新车在配置上也有不错的升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功能丰富,有三种显示主题,其中运动模式有专属的主题,并可与中控屏进行联动,三指滑动即可将导航信息平移至液晶仪表上。

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升级到12.8英寸,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硬盘升级至128G,使用全新领克OS系统算力提升300%,界面操作流程,并且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通过AI语音助手来控制。从实际体验来看,基本没有卡顿,同时系统菜单更明了,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车机系统做得好是非常容易被吸引的。

驾驶辅助系统采用由8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5颗摄像头组成的驾驶辅助解决方案,可实现自动泊车、打灯变道、后方碰撞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等功能。可以说在目前,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完全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其它配置方面,包括电子挡把、手机无线充电、自动分区空调、全景天窗等功能都出现在了新款车型上,档次感部分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一代的领克03 1.5T版本更换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相比现款都有略微提升;新一代领克03 2.0T版本由Drive-E 2.0TD T4+7DCT升级到Drive-E 2.0TD T5+7DCT Evo,零百加速从7.4s提升到6.9s。

新一代领克03+和领克03+ Cyan定制版均配备Drive-E 2.0TD T5 Evo+8AT+四驱系统的动力总成,四驱系统也由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运动四驱系统升级为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

领克03 EM-F混动版的动力总成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DHT变速箱组成,其中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32%,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达到22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320N·m,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5N·m,性能表现与2.0T的版本相当,还可以实现WLTC工况下最低4.5L/100km的油耗水平。

奥迪A3 Limousine

20.96万-25.13万元

奥迪A3是给那些注重品牌以及综合性价比的朋友们准备的,这个价位其实有很多配置突破天际,动辄2.0T的车型,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爱车要求会更深——品质感的打造同样重要。如果你常年独自或者小两口用车,那么奥迪A3L会是非常好的选择。

奥迪A3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虽然作为奥迪品牌的入门车型,但A3设计水准一点也不含糊。首先,前脸造型分为致雅型和运动型,这是与A4L、A6L采用同样的设计思路,双前脸的设计满足喜欢不同风格的消费者。两种前脸设计主要区别在于前包围造型和中网,运动版有着更锋利的前包围以及熏黑的中网,看着更年轻。

这里格外说一下运动版的设计,其设计来自高性能车的设计下放,前脸造型非常犀利,采用蜂窝状进气格栅,与奥迪高性能部门的RS车型如出一辙。近年来奥迪开始普及此类设计,将高级别的设计进行下放,这样一来普通消费者也可以拥有性能车的外观了。

灯光配置是奥迪的拿手好戏,奥迪A3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分段式的灯光造型非常精致且富有辨识度,点亮效果也很有仪式感。

其次,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3共推出了两个版本,两厢版与三厢加长版,前者主打原汁原味的小钢炮定位,注重驾驶乐趣;后者主打精致的大空间,更注重驾乘舒适感。加长的奥迪A3L在空间方面不再像以前那样被人诟病,虽然不算很充足,但能保证后排乘客舒适性了。今天咱们推荐的就是A3L,也就是奥迪A3 Limousine。

这一代的A3L是首次为中国市场进行加长,毕竟老款也有三厢版,但轴距是和两厢版一致的。虽然车长增加了,但在外观上并没有显现出异样的形态,车身侧面依然营造出了非常协调的车身比例,可以说是有效汲取了A4L和A6L的设计经验。轮圈也采用了五辐运动轮圈,细长的轮辐视觉效果不错。

尾部设计则保留了奥迪的家族设计,惊艳不至于,但有着奥迪精致紧凑的设计感。只是运动版车型的后包围还是稍显常规了些。

奥迪A3的内饰设计风格非常奥迪,其秉持科技感的主线,在屏幕的应用和按键的布局方面其实比较克制,没有一味地堆砌尺寸或者数量,而是更有利于使用,方便了驾驶。

例如,最为显而易见的就是向驾驶位倾斜的多媒体屏和保时捷911同款挡把,非常利于驾驶和操作,尺寸较小且精致,还能腾出更多储物空间,弥补了老款A3的短板。

中控台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异常醒目,很符合全新A3的运动气息,跑车式的空调出风口增添了战斗的氛围。可能有些人对这个设计比较费解,但与整体内饰风格并不突兀,从仪表台、出风口到中控台形成阶梯造型,融合得恰到好处。

动力方面,奥迪A3L搭载1.4T发动机,并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或许有些人对这款发动机的继续使用感到费解,但几乎不会对这款发动机性能产生怀疑,毕竟这套动力总成我们非常熟悉了,在速腾、凌渡L等车型上口碑都很不错。

奥迪A3/A3L入门版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在同级别属于中等水平,主要优势在于动力和油耗的平衡做得很不错,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时间为9s,不算快,而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8L/100km,所以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相当成熟。另外,虽然是同样的动力总成,但不同车型也有着不同的调校风格——奥迪A3L整体开起来会偏向轻快,油门轻点就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城市通勤会显得这台车非常灵活,这种风格是很讨喜的。

帕萨特2023款

官方指导价:18.19万-25.29万元

如果20万元你不知道买什么轿车,那么帕萨特绝对是不会出错的选择,这款车型在中国打拼多年,可以说走到哪儿都是硬通货——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五线城市,帕萨特的认可度都非常高。就在去年11月,帕萨特更新了2023款车型,咱们就来看看2023款车型的改变和整体产品实力如何。

造型上,帕萨特 2023款依然提供两套外观设计语言,除了经典版,还有针对年轻用户设计的星空版,少了一些商务味,看上去更显得高级和时尚气息。

经典版前脸中网依然是大众家族式的横向镀铬格栅设计,大量镀铬件的应用也凸显出车辆的豪华档次感,这一个版本给人的感觉相对来说还是较为沉稳的,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星空版前脸中网采用了点阵式的格栅设计,下包围也更简洁大气,整体造型更加时尚前卫,如果是年轻人的话,可能会更愿意选择这个版本。

LED自动大灯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升级为IQ.Light矩阵式大灯,两侧的车灯造型凌厉狭长,中间由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有点像贯穿式大灯,设计非常巧妙,黑夜中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

车身侧面的整体造型和现款差别不大,依然是平直流畅的车身设计,凸显中型车的线条美感。车身的腰线锋利修长,A/B/C柱则采用镀铬装饰,显得精致而有档次。尺寸方面,帕萨特 2023款的车身长宽高依然是4948mmx1836mmx1469mm,标准版与星空版的轴距均为2871mm。

其实黑色车漆的帕萨特侧面行政风味还是挺浓厚的,如果选择白色或者冰川蓝车漆会居家不少。

车尾相比现款也基本没变,整体造型饱满,设计有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Passat字母标识镶嵌在灯组上,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档次感。另外,车辆的后包围也显得比较沉稳,观察尾部发现横向线条很多,层次感也比较分明。

内饰方面,帕萨特 2023款同样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触摸中控屏凸显简洁科技风。内饰颜色只有黑色和黑棕配色,两款都比较沉稳,幻想一下如果能加入浅色内饰应该档次感会提升不少。中控台略微带有倾斜角度,驾驶员对中控屏幕的视角会更好,也更容易操作。

大众家三辐式方向盘,选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双手握持区域还进行了打孔处理,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操作,握感没什么挑剔的,不过我个人对触控按键持保留意见,毕竟之前有消息称大众将在方向盘上恢复物理按键,能有效降低误触的概率。

屏幕方面,除了商务版其他版均配备10.2英寸数字液晶仪表,标配的8.0英寸中控屏在中高配车型上也升级到了9.2英寸,顶配车型还拥有HUD抬头显示。

车机方面均搭载MOS智慧车联系统,支持4G、WiFi热点、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Life/CarPlay(商务版除外)等功能,豪华版及以上版本还拥有IQ.智慧车联系统,通过与手机等智能终端绑定,来完成车辆实时状态的查看,以及充电服务的相关查找,车辆维修保养的查询预约等,可提供更丰富的移动在线服务。

动力方面,帕萨特2023款车型没有变化,依旧提供280TSI/330TSI/380TSI三张动力铭牌,分别对应的是1.4TSI发动机与中高功率调校的2.0TSI发动机。

其中,280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33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38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2.0T车型均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综合油耗为5.8—6.7L/100km。

底盘方面,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系统,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结构。

全文总结:今天推荐的三款轿车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有豪华品牌,从空间大小来看也都能满足日常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三款车的驾驶感受是我认为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再加上三台车的价格相比竞争对手们有一定优势,这也意味着同样的价格你能买到更多的配置,性价比出众。三款车你更喜欢哪款呢?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