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思英加盟长城只差官宣!长城“跌幅之最”的魏牌2023将加速扩张

2023年01月31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长城在完成品牌缩减计划之后,坦克品牌再次回归魏牌。根据媒体报道,原领克汽车负责市场和营销的副总陈思英已经加盟长城汽车,将担任WEY品牌CEO兼坦克/魏营销公司总经理。“汽扯扒谈”就此事向魏牌内部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等官宣。

魏牌作为和领克同时期中国向高端化进军的中国品牌,选择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但都是一路荆棘。尤其是魏牌,曾经是中国高端品牌的独角兽。只不过为了适应新时代的步伐,现在魏牌正在经历从品牌到产品的完全重建。而吸纳新鲜的血液和想法,正是魏牌重要的一部分。

01

领克和魏牌的奇妙碰撞

从去年的成绩来看,2022年领克品牌全年销量达180127辆。截至2022年末,领克品牌累计销量已迈上了80万辆的新台阶,成为最快突破80万辆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2022年,魏牌累计卖出了36381辆,成为长城汽车所有品牌中跌幅之最。但是坦克品牌是长城2022年最为亮眼的存在,去年其一共卖出了12.38万辆,月均破万,其中坦克300年累计销量破10万。

在去年底,魏牌和坦克这两个体系被重新整合在了一起。所以如果从现在的战斗力来看,魏牌的体量其实和目前的领克品牌相差无几,甚至还有一些奇妙的CP感。所以此次领克和魏牌之间的人员流动,应该是非常简单高效的。从品牌定位到体量再到打法,都是可以深度交流的。

但是如果从风格来说,现在的魏牌已经和坦克刚刚剥离那时候的魏牌有着天差地别了。所以现在魏牌所面临的是,一套组织架构,要输出两套打法,而且还要相互呼应。这对于魏牌现在的人员班子来说,是新的挑战。

02

魏牌即将加速扩张

其实从2023年来看,魏牌的发展将会进入到关键性的多元化扩张。首先就是长城汽车还未发布的轿车产品,也正式回归魏牌了,其首款产品2023年势必要推向市场。不仅如此,长城汽车的复古产品圆梦系列,在经过几次粉丝共创之后,将会成为市场上独角兽一般的存在。

还有最近非常火热的MPV产品系列,也将在2023年推向市场。如此一来,魏牌的产品丰富程度其实已经远超丰田、大众这种传统强合资品牌了。魏也将成为市场上一个在产品序列上超级巨无霸品牌。

魏牌能够驾驭这么多不同种类的汽车产品,需要非常强的营销打法来支撑。而领克带来的营销思路打法补全,对于魏来说非常有裨益。尤其是魏在既要把PHEV这个事情讲好,又要多线发展的情况下,需要不同方向思路的延伸。

对于魏牌来说,这次人事调整也是非常有趣的一次尝试。因为2023年之后,魏牌比VV7那个时代是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产品到品牌,都是面向新时代与更加高端化的使命和进展。这是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的,长城汽车一直是走在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